因應能源逐漸短缺的時代,未來的能源將往低耗能與環保方向前進。

SsangYong 汽車於 11 月 7 日發表聲明指出,行政院環保署及工研院等單位,目前已提出「綠色能源計畫」,積極開發「酒精燃料」與「生質柴油」等替代性能源,以降低對石油的依賴並減低環境污染問題。而旗下擁有多款柴油休旅車的 SsangYong 汽車,已陸續被研究單位選為「生質柴油」測試車,因而能在國內的綠色能源專案中扮演重要角色。

國內生質柴油的現況

所謂「生質柴油」是由廢食用油經過轉化而成,不僅為具有生物可分解和無毒等特性,使用過的汽車排放廢氣量也大幅減量,而廢食用油所產生的環境污染問題也能妥善解決,因此相關單位正積極推廣。根據資料顯示,台灣第一座生質柴油工廠,日前已於嘉義縣民雄工業區正式啟用,展開了「綠色替代能源」的研發。

已低油耗為產品口號的 SsangYong Rexton 與 Stavic 兩款柴油車型,將投入國內環保能源的開發行列。

為了提供更善的研究數據,國內已有生質柴油研究單位選擇 SsangYong Rexton 與 Stavic 兩款柴油車型,以進行測試研究,期望能早日為國人提供新時代的綠色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