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04 年元月重新開放柴油車進口以來,各車商莫不積極籌畫引進”更經濟、更環保”的柴油車種。然而除了少數商用車系外,多數車商仍處於”觀望或規劃”階段,唯有「雙龍汽車 Ssangyong」以”柴油元年”為指標,率先通過法規認證,全面引進豪華柴油車種,於 2004 年累積銷售突破 300 輛,並連續 8 個月蟬連柴油自小客車銷售冠軍,成為全國唯一頂級柴油休旅領導品牌。

Ssangyong 成功導入柴油系列車款,並在國內市場獲得空前迴響,儼然成為國內柴油產品的領導品牌;圖示為 Rexton 270、Stavic 及首部雙廂(Double Cab)特種柴油 SUV-Musso Sports。

面對油價日益攀升的今時,歐洲各先進車廠均致力發展節能且環保的柴油引擎科技,如今亞洲地區包含台灣也因勢順導,加入了這股「柴油風潮」;目前國內許多車商正積極投入柴油車市場,但多數礙於經驗不足或成本考量而僅處於「評估」階段。而柴油 4×4 第一品牌-雙龍汽車 Ssangyong 卻早有準備,由總代理台灣雙龍興業率先成功引進全新頂級柴油休旅車款,並獲得廣大迴響,成為頂級柴油車廠先驅。

雙龍汽車 Ssangyong 以半世紀的柴油 4×4 專業背景,並挾帶德國朋馳 Mercedes-Benz 血統,更由其新世代柴油引擎改良,發展出「全新 XDi 第三代共軌直接噴射柴油引擎」,以 32 位元的高智能引擎管理系統,與強勁渦輪增壓機制,贏得新世代「淨&靜」柴油引擎美譽。首部搭載 XDi 第三代共軌直接噴射柴油引擎的 Rexton 270 FSUV(Family SUV)車款,更是少數合法通過嚴苛測試,並提前符合(EURO-4)歐洲第四期環保標準。

令人欣喜的是,Rexton 270 FSUV 七人座柴油旗艦,自 2004 年 6 月正式上市後,短短六個月內即銷售突破 300 輛,勇奪柴油自小客車銷售冠軍,並以”高品質”、”高效能”、”高扭力”、”高壽命”,以及”低稅率”、”低油耗(平均 10.6km/L)”、”低維修”、”低油費”的四高四低優勢,普遍贏得車主的讚賞與肯定,在七人座家庭號越野 LSUV 級距中, 成為唯一也是第一的頂級柴油休旅旗艦。

有鑒於柴油車市場的榮景,雙龍汽車繼 Rexton 270 FSUV 後,又於 2005 年開春發表了全球第一部「6+3 人座豪華柴油 MPV-Stavic」,同樣搭載 XDi 第三代共軌直噴柴油引擎,可輸出 170ps/4000rpm 最大馬力與 34.7kgm/1800~3250rpm 峰值扭力,平均油耗更有 10.4km/L 的超低水準,是雙龍汽車柴油元年第二款代表作品,也是雙龍頂級柴油休旅家族的最新成員,目前以新台幣 158 萬元的超值售價,累積接單銷售即將破百!使得雙龍汽車連霸 2005 年第一季豪華柴油休旅王座。

躋身頂級柴油休旅第一品牌,雙龍汽車總代理台灣雙龍興業總經理 陳光煒表示,雙龍汽車今年將擴大豪華柴油休旅車的經營,並陸續引進更新穎、更適合國人使用的新生代柴油休旅車款,例如在 Rexton 270 FSUV、Stavic 6+3 人座 MPV 後,首部雙廂(Double Cab)特種柴油 SUV-Musso Sports,也可望於今年導入銷售,使得雙龍豪華柴油車系更為完整,讓消費者有更多元化的頂級柴油休旅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