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台北車展 Ssangyong 攤位前面擠的水洩不通,原來是全球第一部 6+3 人座 Super MPV 雙龍 Stavic 正式發表。這款車不但是在臺灣首度亮相,更是全球首賣車款!雙龍在數年的摸索之後,定位逐漸明朗,瞄準少見的柴油引擎這塊市場,強力進攻。雙龍更將 2005 年訂為「柴油元年」,希望藉由這些活動的推行,讓消費者更加認識柴油車已經不再是以往高污染、高噪音的黑心車了。

Stavic 在台北車展發表會時,會場擠的水洩不通。

這次引進的 Stavic 對臺灣市場定會帶來不小的衝擊,最主要的原因,這款進口 6+3 人座 MPV 報價僅 158 萬,十分誘人。不管是商務使用或者是載運乘客,都能夠靈活運用。此外,與 Mercedes-Benz 共同開發的先進的柴油引擎科技,2.7 升 XDi 第三代共軌直接噴射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能輸出 170 匹/34.7 公斤米的扭力,不但擁有充沛的動力,油耗更是節省。

外觀設計找名師合作就是不同。

Ssangyong 與 Mercedes-Benz 合作已有一段時間,特別是在引擎以及變速箱,採用德國先進技術,讓 Ssangyong 的車子開起來就如同 Mercedes 一樣。這一點讓不少消費者覺得物超所值。Stavic 與同廠旗艦 Chairman 共用的底盤,也是由 Mercedes-Benz 移植而來,後驅設定讓車輛操控極為靈活,氣壓式懸吊兼顧了乘坐舒適性。

融合了德國與義大利的精華,但是韓國在哪?

除了動力傳動科技取法歐洲,對於美感設計較弱的缺憾,Ssangyong 特與義大利設計名師喬治亞羅 Giorgetto Giugiaro 旗下 Italdesign 公司合作,揉合了豪華房車以及 SUV 的特點,讓 Stavic 呈現出一種尊貴風貌。頗具巧思的遊艇式車尾,以流暢的車身側面線條,呈現跑車動感,徹底擺脫 MPV 碩大車身的笨重感。

內裝方面,Stavic 採用全車真皮座椅,搭配車內鈦銀金屬飾板,企圖營造出高級質感;內裝配備更是精彩重點,前後獨立空調與車頂出風口、前置 6.5 吋以及後吸頂式 9 吋液晶螢幕,搭配單片 DVD/MP3 影音系統、還有倒車攝影系統、前座椅背還設有小型折疊餐桌、四個 12V 電源。對於駕駛或乘客,都備極用心。豐富的配備不管對家庭消費者或是商務買家,都具有強大的吸引力。

空間變化更是 Stavic 的拿手好戲,創新四排 6+3 人座的設計,可以將空間充分利用。若人口不多,亦可以選擇使用一般 7 人座的格局,以交換更舒適的乘坐空間。Stavic 獨特的 6+3 人座,座椅可以滑動與折疊,高達 36 種的變化,想要將後座空間變成辦公桌、餐桌、面對面聊天開會,甚至是休憩車床,只需輕鬆搬動幾個扳手就可以達成。如此多樣的變化,市面上的確少有車款可以與之相比。

6+3 人座,載客數媲美九人小巴!

Stavic 本次台北車展發表之後,深厚的產品力讓許多消費者皆表達了高度的興趣。尤其是眾多移植自 Mercedes-Benz 的汽車科技,更替 Ssangyong Stavic 加冕戴上光環。Stavic 將在 2005 年正式引進,在未上市前就已經接獲數張訂單,柴油車的明天應該會是晴朗無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