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柴油休旅第一品牌」為 2006 年台北車展主題的 SsangYong,展出 SsangYong 旗下 Rexton 270 FSUV、Stavic、Musso Sports 及首次在國內亮相的 Stavic AWD 全域型四輪傳動版和全新超跑休旅 Kyron,以突顯「高油價時代最佳高級休旅車首選」與「先進頂級柴油休旅車製造者」兩大品牌定位。

為了呈現上述的理念,SsangYong 特別在會場規劃了六大展區,分別為 Racing Evolution 遊戲區、光榮歷史區、柴油休旅展車區、主舞台表演區、先進 XDi 引擎展示區與 SsangYong 先進科技區。並搭配 6 位名模的「SsangYong 時尚 Car 秀」與「Quiz 問答贈獎 」等表演活動,讓所有參展民眾能親身體驗雙龍汽車傑出的設計及領先的造車工藝。另外,SsangYong 雙龍汽車最受好評的「XDi 第三代共軌直接噴射柴油引擎」,也將在會場特別展示、並提供新世代柴油科技原理和系統說明,以滿足所有車迷求知的欲望。

Stavic AWD 全域型四輪傳動版

首度於國內曝光的 2006 年式 Stavic AWD 全域型四輪傳動版,特別於台北車展同步發表上市,擁有柴油 4×4 全時四輪傳動性能,能在各種路況下保持最佳的抓地力,隨時調整動力的輸出分配,在不同路況找到最佳的動力輸出平衡點。另外,Stavic AWD 整合於底盤的一體式大樑和前後分離式輔助大樑,透過全車多處強化鋼樑設計,讓車體異常堅固,而現場展出的 Stavic AWD 更搭配「沙漠武士空力套件」與越野車側防飛石護板,呈顯出獨特的粗曠感。

Kyron SAV

「Kyron」的命名源拉丁聞的 Kai Run,意指「無限疾馳」之意。如同其名,前衛的造車理念,融入 SUV、Sports Car 與 4×4 等特徵,讓 Kyron 結合了跑車的精神、多功能休旅的車身與 4×4 越野科技。動力則搭載全新 2.0 升「XDi 第三代共軌直噴柴油引擎」,擁有 145 匹馬力與 31.6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

同時在 AWD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和 HDC 緩坡陡降功能的輔助下,讓 Kyron 擁有堅強的越野實力。現場欣賞的白色 Kyron,相信參展民眾將對其獨特車頭造型印象深刻,大面積的銳利化頭登造型與水箱護罩,巧妙地由連結兩者的橫柵式保桿所連結,配上車尾的盾形尾燈,讓 Kyron 的整體造型迥然不同,充滿另類的設計美感。

Musso Sports

SsangYong Musso Sports 魔龍!同樣以 Mercedes-Benz 技術核心,融合軍用越野車的製造工藝,運用「Double Cab」標準雙廂五人座與 Open-Box 乾濕分離尾廂設計,讓 Musso Sports 以獨特的開放式尾廂,在容積高達 887 公升與承重 400kg 以上的實力,再融入優異的四輪傳動功能與 Mercedes-Benz 柴油渦輪増壓引擎,讓 Musso Sports 足以應付各種地形與用車需求的挑戰。

Rexton 270 FSUV

國內第一部柴油休旅旗艦的 Rexton 270,可說是台灣重返柴油風潮的先驅車款。在渾厚的車線條下,Rexton 270 採用 Mercedes-Benz「XDi 第三代共軌直噴柴油引擎」及「T-Tronic 五速手自排變速箱」,可發揮 170 匹最大馬力與 34.7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搭配 TOD(Torque on demand)智能型四輪驅動系統,可依照路況自動分配前後軸的扭力輸出,並以 10.6km/L 的平均油耗,充分發揮柴油車款的節能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