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已熱鬧開展的 2007 年韓國首爾國際車展,韓國 Ssangyong 除展出 Rexton II XVT 2.7、Stavic MPV 2.7 與 Actyon 2.0 多款台灣銷售的現行車款外,最引起國內矚目的,就是小改款 Kyron 的全球首演,台灣雙龍汽車亦證實新 Kyron 將於第三季導入國內,另外,象徵 Ssangyong 新世代豪華旗艦雛型的 WZ Concept,在展場亦獲得相當多的目光。

在韓國汽車產業逐步發展後,今年首爾國際車展的規模亦再創新高,共計超過全球 40 家汽車製造廠商與 142 家零配件及汽車用品商參展,參觀人次更超過 130 萬人次。

小改款 Kyron 首演,第三季導入國內

其中,在 Ssangyong 展場,2007 年改款的中級豪華柴油休旅 Kyron,首度在首爾車展舉行全球首演,由現場照片可以清楚看到,Kyron 車系經過重新設計後,展現與前代車型完全不同的面貌,車頭改採與 Rexton II XVT 相同的家族設計手法,呈現出更高級的質感,而重新設計的尾部線條與燈組,亦讓整體車格趨近豪華轎車,跳脫一般傳統休旅的呆板。

Ssangyong 雙龍汽車表示,小改款 Kyron 確定將於 2007 年第三季引進台灣市場銷售。

由產品級距來看,定位介於 Rexton II XVT 2.7 與 Actyon 2.0 之間的五人座 Kyron,除了性能與內裝配備升級外,動力搭載 2.7 升與 2.0 升第三代共軌柴油引擎,馬力輸出分別為 170ps 與 151ps,配備有 Thumbs Up 方向盤換檔、側窗氣簾、第 5 代 ESP 電子車身穩定控制、HDC 陡坡緩降系統等。對於導入台灣的時程,Ssangyong 雙龍汽車表示,小改款 Kyron 確定將於 2007 年第三季引進台灣市場銷售。

廣  告

WZ Concept 勾勒未來旗艦

Ssangyong 展場的另一個焦點,則是首度曝光的豪華運動概念旗艦 WZ Concept,根據廠方的資料顯示,這款定位比 Chairman 更高的概念旗艦房車,車身尺碼為長 5080mm、寬 1866mm、高 1465mm,這款車以「Sports Sedan」順應全球高性能跑房車潮流的概念車,讓 Ssangyong 具體向世人展示除 SUV 與柴油科技外,在豪華房車方面的先進造車工藝。

展場另一焦點,是首度曝光的豪華運動概念旗艦 WZ Concept。

WZ Concept 造型相當流線動感,座艙鋪陳亦充滿先進思維,車內僅採 4 人座設定,各式按鍵與面板採簡約風格,並且取消了排檔桿,由方向盤直接進行換檔。同時,為了提升操控樂趣與高速行駛安全性,WZ Concept 傳動系統更採用了 AWD 全時四輪傳動科技,強化完全呼應層峰豪華買家的喜好。

同時 WZ Concept 搭載 SsangYong 首次公開的「360 GDi」汽油引擎,該具全新引擎為 3600c.c. V6 Twin Turbio 雙可變渦輪增壓設計,並使用缸內直噴稀薄燃燒技術,不僅大幅提升油耗經濟性,動力數據為馬力 365ps 與 49.0 kgm 扭力值,輪胎則使用 245/40R 20 的大尺碼設計,讓 20 吋鋁圈顯現不凡氣勢。

Ssangyong 此次安排 42 位性感美麗的車展模特兒,彰顯 Ssangyong 塑造豪華車品牌的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