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外觀造型讓人過目不忘的都會 SUV-SsanagYong Actyon 2.0,總代理雙龍汽車選在 9 月 29 日舉行上市發表會,Actyon 的個性造型不僅打破傳統 SUV 方正格局,搭載 M-Benz 柴油科技的 XDi 第三代共軌直噴柴油引擎,更讓 Actyon 搭上國內逐漸興起的柴油熱潮,讓 Actyon 擁有不可輕忽的產品優勢。

辣妹雲集的發表會,讓 Actyon 成為強調青春性感的個性車款。

然而,雙龍汽車為與國內柴油 SUV 進行區隔,採取不同原廠僅強調運動化的產品特性,透過一系列圍繞性暗示的文宣策略,強化年輕、時尚與激情的獨特風格,更讓 Actyon 成為車壇少見洋溢濃烈性感氛圍的車款。因此,雙龍汽車特別在發表會現場,接續前幾日 Live Show 主題,安排數十位辣妹圍繞 Actyon 勁歌熱舞,展現不同以往的發表會風格。

相當前衛與個性化的外觀,或許不見得受到全部消費者接受,但是 Actyon 過目難忘的衝擊感,則是不容懷疑的。

鯊魚頭 V 字嘴,殺氣十足

擁有義大利喬治亞羅工作室的美學血統,Actyon 獨特的造型,對於習於中規中矩設計的消費者而言,或許過於前衛,不過,應該不會否認 Actyon 所帶來的視覺震撼度。車頭構成 Actyon 最強烈的風格,仿鯊魚頭造型的水箱護罩,搭配鷹眼式頭燈組,讓 Actyon 擁有極富侵略感的車頭造形,同時,由水箱護罩營造的大 V 曲線,則向後延著引擎蓋折線,一路延伸至車尾,搭配外擴輪拱後,更讓整體的肌肉線條更為飽滿突出。

彷彿鯊魚頭張開 V 大利口的車頭設計,讓 Actyon 充滿侵略感,而鷹眼頭燈組與 18 吋五幅鋁圈,更顯運動氣十足。

至於車側線條則導入流暢的 Coupe 元素,透過由車頭不斷拉升至車尾的腰線,以及由 A 柱開始往 B、C 與 D 柱一路低伸的車頂,讓擁有 1,740mm 車高的 Actyon,在兼顧 2,740mm 長軸距的寬敞座艙空間時,仍不忘展現流暢俐落的運動感。

駕駛導向,洋溢運動風

原廠強調以駕駛為出發點的操作工學,讓 Actyon 擁有專為駕駛量身打造的中控台設計,可以發現所有儀表操作的視覺導向,均朝向駕駛者的眼部方位,讓駕駛在 Actyon 車內擁有最輕鬆的操控環境。而黑色系內裝基調搭配霧面、鍍鉻金屬與類碳纖維飾板等設計手法,讓車內環繞細膩的科技化質感,至於採用圓形開關鍵與排檔座設計,則與圓潤飽滿的外觀線條兩相呼應。

導入以駕駛為主的座艙設計概念,搭配圓形設計意涵與 DVD 視聽音響,Actyon 所帶來的座艙風格確實不同以往車款。

至於配備方面,雙龍汽車表示,價格突破百萬的 Actyon,搭配多項豪華配備,包括具備水平及垂直光線偵測的雙向感應自動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自動開啟式頭燈、擁有電動加溫功能的雙前座電動座椅、DVD 影音系統、倒車雷達及倒車攝影等配備,以提高產品的豪華質感。

第三代 XDi 2.0 柴油引擎

在醒目的車頭造型下,Actyon 搭載 SsangYong 與 Mercedes-Benz 合作開發的第三代 XDi 2.0 升共軌直噴柴油引擎,最大動力數據為 145 匹與 32.0 公斤米,在搭配第三代 VGT 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系統後,最大扭力值更可在 1,800 至 2,750rpm 順暢湧現,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系統,原廠安全極速為 160km/h,0-60mph 加速則為 11.6 秒,至於平均油耗則有每公升 12.2-12.5 公里。

Actyon 引擎蓋下的動力心臟,是 SsangYong 與 Mercedes-Benz 合作開發的第三代 XDi 2.0 升共軌直噴柴油引擎。

HDC 緩坡陡降系統,強化越野性能

底盤結構部份,Actyon 2.0 2WD 版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搭配雙 A 臂前懸吊以及五連桿後懸吊,以減低後輪傳回的震動,在高速行駛時提供了極佳的穩定性; 4WD 則採用適時四輪傳動系統,雙龍汽車強調列為標配的 ESP 車輛動態穩定系統與 ARP 車身防側傾保護,輔以 HDC 緩坡陡降系統、ESP 車身穩定系統與高鋼性 H 型底盤大樑,讓 Actyon 4WD 不論在越野坡地、市區道路或是高速公路行駛時,擁有穩固的動態性能。

在 HDC 緩坡陡降系統與新一代 ESP 車身穩定協助下,Actyon 將已柴油動力、都會時尚與越野性能中,走出自己的獨特路線。

此外,Actyon 2.0 在車身安全防護方面,2WD 與 4WD 車型皆配備雙前座預縮束緊式安全帶與駕駛座 SRS 安全氣囊,而 4WD 車型更配備前乘客座 SRS 安全氣囊,並可選配側簾式 SRS 安全氣囊,讓駕駛者能在完備的安全防護下,盡情享受 Actyon 2.0 的駕駛樂趣。最後,雙龍汽車亦在發表會現場,同步宣佈 Actyon 首批 60 輛預購車以銷售一空,並以 2WD 版報價 119.8 萬與 4WD 版 139.8 萬的價格帶,以擁有直噴科技的激情野獸之姿,強勢拓展國內進口柴油 SUV 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