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系車廠 Ssangyong,在今年 4 月初於韓國首爾車展,發表豪華運動概念旗艦 WZ Concept 後,更於 9 月登場的法蘭克福車展,將豪華運動的品牌概念往前推展,成功進行 WZ Concept Sports Sedan 的全球首演。

延續豪華運動概念旗艦 WZ Concept,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 WZ Concept Sports Sedan,更清晰地預告雙龍汽車未來的旗艦圖騰。

原廠強調,相較於先前發表的 WZ Concept,最新的 WZ Concept Sports Sedan 不僅外觀與內裝都有所進化修飾,同時更加入更多可量產化的元素,同時公佈更豐富的配備細節。

廣  告

360 GDi V6 搭 7 速手自排

WZ Concept Sports Sedan 的車身尺碼為長 5080mm、寬 1866mm、高 1465mm,搭載全新問世的 360 GDi V6 汽油引擎,排汽量為 3,600c.c.,運用 Twin V.G.Turbio 雙可變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稀薄燃燒技術,可輸出 365ps 最大馬力與 49.0 kgm 峰值扭力,搭配全新 7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加上 F1 方向盤換檔撥片,成為 Ssangyong 所擘劃的新世代旗艦圖騰。

更流線、前衛風與豪華運動性能,讓這款概念,具體成為 Ssangyong 所擘劃的新世代旗艦圖騰。

操控方面設定,則以 SsangYong 開發 AWD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創造良好的駕控優勢。同時,搭載 SsangYong 在操控領域的最新研發成果,包括電子自動調整氣壓懸吊、子駐車輔助控制、胎壓偵測系統、車道偏離預警系統、周圍環境監測系統 (Around Monitoring System) 等先端技術,讓 WZ Concept Sports Sedan 展現更高階的主被動安全性能。

座艙設計,豪華跑房車思維

WZ Concept Sports Sedan 的座艙鋪陳也更接近量產規格,車內維持 4 人座設定的豪華跑房車思維,各式按鍵與面板均以大型液晶螢幕與金屬質感材料應用,前後座並崁入共三組獨立大型液晶顯示器,可兼顧前後乘員的娛樂影音需求,座椅和內飾板也採麂皮包覆,車室材料多應用先進環保材質和輕量化設計,以減少資源的浪費,而輪胎則保留使用 245/40R 20 的大尺碼設計。最後,依照 SsangYong 原廠的規劃,WZ Concept Sports Sedan 預計自 2011 年起進行量產,並以歐洲、亞洲與北美市場為行銷目標。

由原廠途看來,概念車的座艙鋪陳更接近量產規格,車內維持 4 人座設定的豪華跑房車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