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 雙龍汽車在今年 4 月初於韓國舉辦的首爾車展中,發表了一款名為 WZ Concept Sports Sedan 的概念車,用以取代現行販售多時的旗艦車款 Chairman;而在日前,Ssangyong 雙龍汽車也終於透過網站,以 Chairman W 之名對外公佈了數張新車的前導圖片。

Ssangyong 雙龍汽車在今年 4 月初於韓國舉辦的首爾車展中,發表了一款名為 WZ Concept Sports Sedan 的概念車,日前,也終於透過網站,以 Chairman W 之名對外公佈了數張新車的前導圖片。

以柴油休旅車在國內打響名號的 Ssangyong 雙龍汽車,旗下的旗艦產品 Chairman 以豪華氣派的造型,加上和對手相較具優勢的價格,在國內曾創下不錯的話題與銷售成績,但現行車款推出至今已有十年之久,雖然曾經歷過小改款動作,但和市場上眾多新進對手相較,仍然略顯老態;有鑑於此,原廠也於今年四月的首爾車展,發表一款名為 WZ Concept Sports Sedan 的概念車,作為新款 Chairman 車款的雛形。

廣  告

由於原廠刻意將照片進行處理,因此從目前釋出的官方前導照中,並無法一窺這款被名為 Chairman W 的新車全貌;不過從有限的影像中,仍可看出和現行的 Chairman 相較,新車除了保留原有豪華氣派的特色,在造形上也更為流線圓潤,和日前發表的 WZ Concept Sports Sedan 有著頗為接近的輪廓,相信也更能被大型豪華房車的買家所接受。

從有限的影像中,仍可看出和現行的 Chairman 相較,新車除了保留原有豪華氣派的特色,在造形上也更為流線圓潤。

在產品細節部份,儘管目前原廠未有完整的資訊透漏,但仍表示在動力系統方面,Chairman W 將搭載 3.6 升 V6 引擎,以及 5.0 升的 V8 引擎兩種動力單元,而其中的 5.0 升 V8 車款,更將搭配七速手自排變速箱。

08 年 3 月發表,預計年販 30,000 輛

根據 Ssangyong 雙龍汽車原廠表示,Chairman W 預計將於 2008 年 3 月於韓國當地發表,而日前 Hyundai 汽車所發表的 Genesis 旗艦車款,則將會成為 Chairman W 的最大競爭對手;另外,Ssangyong 雙龍汽車在被上汽集團收購後,中國大陸也將會成為 Chairman W 的主要市場之一。

Chairman W 將搭載 3.6 升 V6 引擎,以及 5.0 升的 V8 引擎兩種動力單元,而其中的 5.0 升 V8 車款,更將搭配七速手自排變速箱。

在銷售目標方面,原廠預計將年販 30,000 輛的 Chairman W,其中 10,000 輛預計將出口至海外市場,而除了中國大陸外,俄羅斯及中東也是 Chairman W 將鎖定的目標市場;而在國內部份,總代理台灣雙龍汽車則表示,曾對 Chairman W 的引進事宜與原廠進行交涉,但目前則仍在評估階段,因此短期內仍將以柴油休旅車為其在國內的主要產品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