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先前 U-CAR 已預告 SsangYong 將於 6 月底推出 Kyron 小改款的消息後。現在,SsangYong 總代理雙龍汽車宣佈,小改款 Kyron 將於 6 月 30 日在全國店頭發表,並以 185 萬元的售價,切入進口柴油運動休旅車市場。而在小改款 Kyron 到位後,SsangYong 在運動休旅的產品編成上,將由 Actyon 2.0、Kyron 2.7 與 Rexton 2.7 組成完整的產品線。

雙龍汽車宣佈,小改款 Kyron 將於 6 月 30 日,以 185 萬元在全國店頭發表。

外觀源自喬治亞羅,小改更趨成熟

車身外觀設計,源自義大利名師喬治亞羅 Giorgetto Giugiaro 主持的 Italdesign 工作室所設計,讓 Kyron 擁有獨特的外觀元素。而在小改款工程中,Kyron 在車頭採用與 Rexton II XVT 相同的鋪陳手法,以格柵式水箱護罩,呈現新世代 SsangYong 雙龍家族風貌,加上大型網狀前氣壩,結合前後輪拱上的肌力線條,呈現出更高級的質感。

小改款 Kyron,在原有喬治亞羅的設計元素上,提出更為成熟的細部修潤工程。

接著另一項改變,來自全新設計尾部線條,創造更富立體化的視覺設計,另外,大面積尾燈設計,讓新 Kyron 擁有吸引目光的亮眼外觀,並展現出其獨有的特色,而搭配短前後懸的設計,更突顯其 SAV 的全新世代運動化設計概念。

XDi 270 共軌引擎,結合主被動安全防護

產品定位介於 Rexton II XVT 與 Actyon 2.0 之間的 Kyron 2.7,動力則搭載排氣量 2696c.c.,承襲 Mercedes-Benz 柴油引擎血統的 XDi 270 第三代共軌直噴柴油引擎,結合渦輪增壓機制和 T-Tronic 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動力輸出 176ps/4000rpm 最大馬力與 35.7kgm/1800rpm-3200rpm 扭力峰值即,另外小改 Kyron 在操控介面上亦 Thumbs-Up 方向盤與排檔換檔控制,提供駕駛更佳操控樂趣。

Kyron 2.7 搭載第三代共軌直噴引擎,結合五速自手排變速箱與方向盤換檔按鍵,提供不同的駕馭樂趣。

至於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雙龍汽車強調,採用雙體分離式底盤和 H 型工字大樑的車身結構,輔以三層式工法鍛鑄的底盤大樑,是 Kyron 底盤結構的特點。另外,標配 ABS、BAS、EBD、ESP、ARP 防傾覆滾翻保護系統與 HDC 陡坡緩降系統,讓 Kyron 明顯提升主動安全標準,至於被動安全方面,Kyron 也將雙前座氣囊、前後座側邊氣簾與前座預縮式安全帶列為標準配備。

五人座艙,空間與配備具競爭力

在座艙配備方面,Kyron 則展現具競爭力的配備豐富度。包括列為標配的電動防夾天窗、雙前座電動椅、雙前座電熱椅、雨滴感應式雨刷、方向盤多功能控制鍵、觸控式 DVD 視聽音響系統、倒車攝影、倒車雷達、恆溫空調、AQS 空氣品質感知器與真皮座椅等設計,營造舒適的乘坐環境。

全車五人座真皮座椅,搭配頗具競爭力的豪華配備,Kyron 欲打造的欲產品定位,是柴油進口豪華休旅的區塊。

另外,在車室空間方面,5 人座設定的 Kyron 2.7,擁有 EZ-Flat(平坦收摺機能)6/4 分離後座椅設計,在行李箱全部平坦化後,最大行李容積可增加到 2,322 公升,並且可配合多種用途靈活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