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 SsangYong 新世代的設計工程,Stavic 小改款的車頭造型已修潤得更為成熟與氣派。

在 2004 年年底台北車展,首度在國內亮相的 SsangYong Stavic 2.7,當時以全球第一款 6+3 人座柴油 MPV 之姿,切入國內進口柴油 9 人座休旅市場。現在,Stavic 小改款車型,已於 SsangYong 韓國官網公佈,整體變動走向,相當貼近 SsangYong 在 Rexton II 與小改款 Kyron 等新世代車款的處理手法,大體保留原有獨特的車身線條,透過水箱罩、前保桿、尾燈、輪圈與座艙介面等處的修潤,達到更趨一致的家族樣貌。

盾形水箱罩,改為倒梯形

在看到小改款 Stavic 的外觀變動後,可以清楚看到小改的工程,是以水箱罩的變動為核心重點。原有大膽醒目的盾形水箱罩,在小改工程後,變成倒梯形設計,搭配鍍鉻橫柵讓小改款更富氣派風格,同時,連同車頭修潤工程的還包括前保桿與霧燈組的變動。

車側與車尾的變動幅度,比起車頭來得小,主要在輪圈、尾翼與尾燈燈處進行變動。

至於變動幅度相對較小的車側與車尾造型,則包括新設計的 16 幅 16 吋造型鋁圈,舊款車尾尾燈的方向燈組,採用的白燈罩設計,在小改款改為紅色,同時,倒車燈原有的紅色柵格式燈罩,亦同步改為白燈罩設計。另外,小改款前巨大的尾翼設計,在小改後則變動為小尾翼設計,以更加整合於車頂線條。

廣  告

座艙部份,由目前在官方網站所掌握的資料,最明顯的變動來自新增方向盤換檔按鍵,排檔座側邊亦新增手棑換檔撥桿,讓小改 Satavic 的操駕介面,更為貼近其他新世代的 SsangYong 車款。動力部份,小改 Stavic 仍維持 2.7 升直列五缸 XDi 共軌柴油引擎,原廠數據為 165ps/4,000rpm 與 34.7kgm/1,800-3,200rpm,搭配 5 速手字排變速箱,傳動設定仍為保留 2WD 與 4WD 雙車型。

小改 Stavic 仍維持 2.7 升直列五缸 XDi 共軌柴油引擎,動力輸出亦相同。

台北車展可望現身,預計明年第二季導入

關於小改 Stavic 與國內的關係,在 U-CAR 致電總代理台灣雙龍汽車後,總代理表示,目前正積極與原廠協商小改 Stavic 的導入進程。如果一切順利的話,今年底台北車展國人可望能先行目睹小改款 Stavic 的新造型,至於導入行程目前總代理則預計在明年第二季導入國內。

一切順利的話,小改 Stavic 明年第二季將與國人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