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柴油休旅車,在台灣汽車市場中創下一片新天地的 Ssangyong 雙龍汽車,趁勝追擊在三月底發表了全新變種 SUV -「Musso Sports 魔龍」,以年輕的姿態和多變的面貌,首次在國內引進柴油動力的 Double Cab 雙廂多功能運動休旅車,也讓台灣的消費者在 SUV 的車款上,有一個全新的選擇。

臺灣雙龍汽車董事長與總經理在墾丁的碧海藍天之下,為 Ssangyong Musso Sports 另類運動休旅車的上市拉開序幕

Musso Sports 造型由義大利名師喬治亞羅設計。全車以充滿肌肉力量的線條為視覺重心,車頭以鍍鉻水箱護罩和大型前防撞加強桿,以及超大面積的圓形霧燈組,迎面而來就能吸引目光焦點;階梯狀車窗設計和四個轎車化車門,不但呈現前衛氣息,使用上也更加便利。

Musso Sports 魔龍最受矚目之處,當然是獨樹一幟的尾部造型。以 D 柱運動式犀牛斜背,營造出流線的風動效果,加上晶鑽紅白尾燈,和 16 吋五爪越野式樣鋁圈,更顯年輕動感。而後方的 Open-Box 尾廂,同時提供各種改裝配備,包括原有的 D 柱運動式犀牛斜背、Sporty 流線尾廂蓋(附尾翼)、防滾桿,以及可拆裝 RV 硬頂等等,大幅提升用車樂趣。

除了威武的外表多功能的設計外,Musso Sports 魔龍搭載 Mercedes-Benz 科技的 2874c.c.渦輪増壓柴油引擎,擁有 120ps /4000rpm 的充沛馬力,以及 25.5kgm /2,250rpm 的強勁扭力,加上渦輪増壓機制,裝載大型重物、爬坡登山或挑戰嚴苛地形都不成問題!更重要的是,平均 1 公升可行駛 10.1 公里的超低油耗(柴油),在油價愈來愈貴的今天,更是經濟的選擇。

源自軍用車輛的四輪驅動系統,讓 Musso Sports 具有良好的越野能力。

從軍用越野車發展出來的 Musso Sports 魔龍,擁有高剛性的 H 型大樑,
和 16 吋厚實胎壁的輪胎,搭配聰明靈敏 4 速自排變速箱,和 2H/4H/4L 自由切換的 Part-time 四驅系統附加力箱設計,讓 Musso Sports 擁有 42.7 度的最大爬坡能力,進入角為 29 度,離去角為 23 度,越野能力相當優秀,在 60km/h 時速以下行駛,可直接從 2H 後驅模式切換為 4H 高速四輪傳動模式;而需要更大扭力分配時,則可在靜止狀態下,排入 N 檔(空檔)切換為 4L 低速四傳模式,以此克服任何艱難險阻,都可在一個指尖的按鍵下完成。

Musso Sports 魔龍後方的 Open-Box 開放式尾廂設計,兩側 D 柱運動式的犀牛斜背,看起來相當年輕動感,而可選購加裝的可拆裝 RV 硬頂,或 Sporty 流線尾廂蓋,讓車主可以更自由地運用尾廂空間。而開放式的尾廂設計,容積達 887 公升,更可承重 400kg 以上;加上乾濕分離的設計,可以抗污、耐撞,而且還能進洗車機直接水洗!水會從兩側的排水孔流出,清洗非常的方便!

Musso Sports 魔龍是為了兼顧生活、事業與休閒所開發的多功能休旅車,為了實現極限運動與特殊承載用途的需求,Musso Sports 魔龍目前提供加裝 RV 硬頂的車款版本,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38 萬元,相信有特殊需求的消費者,一定會感受到這輛變種 SUV 的獨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