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福斯商旅在 2016 年 5 月 6 日發表大改款的七人座商旅 Caddy Maxi,改採入門 1.4 升 TSI 渦輪引擎與高階 2.0 升 TDI 柴油引擎動力選擇,並同步發表 Caddy Maxi IPC 福祉車款。售價方面,1.4 TSI 售價為 109.5 萬元,2.0 TDI 則為 119.5 萬元。IPC 福祉車款同樣提供 1.4 TSI 及 2.0TDI 兩款車型,新車建議售價則分別為 147.8 萬及 153.8 萬元。

大改款七人座商旅 Caddy Maxi 於 5 月 6 日正式發表,1.4 TSI 售價為 109.5 萬元,2.0 TDI 則為 119.5 萬元,IPC 福祉車款亦同步推出。
廣  告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一直以來,都是以實用取向為主,也讓其旗下商品一直都獨佔市場鰲頭。而七人座商旅產品 Caddy Maxi 自從問世以來,即以其實用的本質與特殊的外觀,受到消費者的熱烈歡迎,在臺灣街頭是能見度極高的商用車種,第 3 代車型在 11 年的生命週期中,更於全球締造出高達 150 萬輛的銷售佳績,表現相當亮眼。

外觀導入家族面孔、標配高負載車頂架

新一代 Caddy Maxi 的車身尺碼略有異動,車長微幅加長至 4,878mm,車高也略為增加至 1,868mm,寬度則略為降低至 1,793mm,完全以實用取向進行設計,搭配家族化的外觀,包括頭燈組、水箱護罩、前保桿以及新型尾燈,在標準七人座的休旅外觀下,所想表達的是一種移動城堡的概念。另外原廠標配的車頂行李架可乘載 100 公斤重量之行李,也是相當實用的配備。

新一代 Caddy Maxi 在標準七人座的休旅外觀下,所想表達的是一種移動城堡的概念。
家族化的車頭造型,包括頭燈組、水箱護罩、前保桿,以及新型尾燈。
原廠標配的車頂行李架可乘載 100 公斤重量之行李。

室內空間的部分,軸距 3,006mm 的規劃下,擁有極其寬鬆的舒適空間,三排座椅可以進行各種不同方式的變化收摺,方便車主進行運用,在七人座椅皆載運乘客的情況下,仍有 530 公升的行李空間,若是將後二排全部收起,則能夠有 3,880 公升的最大容量。

三排座椅可以進行各種不同方式的變化收摺,方便車主進行運用。

全車搭配皮質座椅、三輻式真皮方向盤、真皮包覆排檔頭等,提供精緻的感受。全車多處皆備有許多收納設計,包括駕駛座頂部的開放式儲物空間等等,以及高達 9 個飲料置杯架與 3 個 12 伏特電源插槽,方便長途出遊時使用。

全車搭配皮質座椅、三輻式真皮方向盤、真皮包覆排檔頭等。另外前座椅背新搭載小型餐桌,皆是長途出遊時相當需要的實用配備。
駕駛座頂部的開放式儲物空間。

室內配備的部分,Caddy Maxi 原廠標配中央娛樂系統採用 Composition Colour 原廠音響系統,包括 5 吋 TFT 彩色顯示螢幕,另外可以選配 Composition Media 的 6.33 吋彩色顯示螢幕、以及 APP-Connect 手機多媒體連結功能。

1.4 TSI 引擎導入,取消四輪驅動版本

第四代 Caddy Maxi 提供兩款動力系統,在歐盟 6 期法規的環境下,新車捨棄 1.6 升 TDI 柴油引擎,改以 1.4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000~6,000 轉時提供 125 匹馬力,以及在 1,500 轉到 3,000 轉時提供 22.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另外 2.0 TDI 仍維持不變,但傳動系統變為前輪驅動,馬力也下修至 102 匹(2,900~4,000 轉),扭力則在 1,300 轉到 2,800 轉擁有 25.5 公斤米的扭力。

第四代 Caddy Maxi 提供 1.4 TSI 以及 2.0 TDI 兩款動力系統。

柴油引擎部分較為特殊的是歐盟 6 期環保下,必須定時添加尿素,根據原廠提供的消息,新一代 Caddy Maxi 2.0 升 TDI 引擎依據駕駛習慣不同,大約每 6,000 公里至 8,000 公里必須添加尿素一次,以原廠提供的尿素添加服務來說,大約是每公升 50 元。但由於新引擎節能科技的加強,新引擎平均一公升可行駛 17 公里,較舊引擎提升約 6%的油耗,兩相抵銷下,讓新車不至於有額外的花費。

因應歐盟 6 期環保,Caddy Maxi 柴油引擎每 6,000 到 8,000 公里需添加尿素。

本次改款的新車在節能科技上下足了功夫,包括搭載 Michelin Saver 節能胎,以及搭載怠速熄火系統、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以及慣性滑行模式等,都能夠有效的提升油耗表現,搭配低稅金的優勢,完全提升 Caddy Maxi 的競爭力。

新車標配 6 顆安全氣囊、新增 MCB 二次撞擊預煞系統

主被動安全配備部分,本次由福斯商旅所引進的新一代 Caddy Maxi,全車系標配 6 顆安全氣囊,電子安全配備除原有的剎車輔助、循跡、車身穩定、TPMS 胎壓偵測等等系統以外,新車還搭載 MCB 二次撞擊預煞系統,讓 Caddy Maxi 完全符合移動城堡之名。

Caddy Maxi IPC 福祉車款

本次發表會中,除了標準 7 人座版本以外,亦同步發表 Caddy Maxi IPC 福祉車款,針對輪椅載運需求所開發的商品,在原有的 Caddy Maxi 基礎下,取消第三排座椅,採用專門改裝輪椅用車的 AMF-Bruns 專屬套件,打造出專為輪椅停放的空間,不僅操作簡單,也保持行李廂的平整大空間,此輪椅停放空間可輕鬆容納所有形式的標準輪椅,多數改裝輪椅亦可輕鬆放入。

IPC 福祉車款,在原有的 Caddy Maxi 基礎下,取消第三排座椅,打造出專為輪椅停放的空間。

新車售價部分,全車系售價均有下調,1.4 TSI 售價為 109.5 萬元,2.0 TDI 則為 119.5 萬元;另外 IPC 福祉車款則分別為 147.8 萬及 153.8 萬元,讓 Caddy Maxi 在市場上擁有更強的競爭力。即日起消費者可逕至福斯商旅展間賞車試駕,即可獲得野餐墊等好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