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搭載在 Panamera Turbo/Turbo S、Cayenne Turbo/Turbo S 上的那具 4.8 升 V8 雙渦輪引擎,即將走入歷史。Porsche 近日在第 37 屆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 (International Vienna Motor Symposium) 中,低調的發表了全新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它誕生的目的,就是要取代原本的 4.8 升 V8 雙渦輪,並將會隨著新一代 Panamera Turbo 一同登場。

Porsche 在第 37 屆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中,發表全新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

排氣量下降 812c.c.,最大馬力上漲 30 匹

這具新引擎是由 Porsche 和 Audi 連手開發設計,因此早先發表的 Audi S4 所使用的 3.0 升 V6 雙渦輪,便與這具新款 V8 雙渦輪有深厚淵源,共享了許多設計。

相較於之前的 4.8 升 V8 雙渦輪,即將取而代之的接班人,維持 V 型 8 缸雙渦輪設計,但排氣量從 4,806c.c.下調至 3,996c.c.,雖然排氣量下修,但性能表現可謂青出於藍,最大馬力大幅上漲了 30 匹,來到 550 匹/5,750 轉的水準,最大扭力則為 78.4 公斤米,並可在 1,960~4,500 的轉速域間做平原式輸出,再交由 8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傳遞動力。

全新的 4.0 升 V8 雙渦輪,將會取代現行 Panamera Turbo 上的 4.8 升 V8 雙渦輪,帶來更強的性能及更環保的表現。

此外,除了強悍性能,這具引擎具備汽缸休止功能,該系統會在 950~3,500 轉之間待命,一旦引擎負載不需要 8 缸全數運轉,便會自動切換成經濟的 4 缸模式,原廠表示可比之前擁有約 30%的節能幅度。

廣  告

不僅對應 Porsche,Audi、Lamborghini 和 Bentley 也受惠

這具全新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將會採縱置擺放,因此可對應 Porsche 的 MSB 平臺,以及 Audi 的 MLB 平臺,在 Porsche 品牌中會搭載於 Panamera Turbo 及 Cayenne Turbo,性能化的 Turbo S 車型將會進一步上調至 600 匹馬力。而 Audi 受惠的車款則有可能包含部分房車、Q7 及尚未問世的 Q8 車系,Lamborghini 品牌首輛休旅車 Urus 預期也將會搭載這具 4.0 升 V8,當然還有 Bentley 的 Continental 和 Bentayga。

這具引擎對應範圍涵蓋 Volkswagen 集團旗下的 Porsche、Audi、Lamborghin 及 Bentley 等豪華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