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第 2 代 Audi R8 跑車之外,原本預估 6 月才會登場的 RS 6 Avant Performance 車型,台灣奧迪也同步無預警於 2016 年 5 月 18 日正式發表,並報出 740 萬元的正式新車售價,較預接單價 730 萬增加了 10 萬元之譜。而其與一般 RS 6 Avant 車型最大的差異之處,在於原廠針對 RS 6 Avant 所搭載的 4.0 升 V8 缸內直噴雙渦輪引擎重新調校,使其最大馬力輸出增加 45 匹、一舉提升至 605 匹最大馬力。

RS 6 Avant Performance 車型原本預計 6 月份在臺發表,卻無預警於 5 月份報出 740 萬元的售價上市,較預接單價 730 萬增加了 10 萬元之譜。

增添性能競技感受,升級五輻 21 吋輕量化鋁合金鍛造輪圈

在外觀部份,為替 RS 6 Avant Performance 車型增添性能的競技感受,標準配置 285/30 R21 的高性能跑胎,並升級為高亮黑五輻雙肋 21 吋輕量化鋁合金鍛造輪圈,原廠也提供 3 款 21 吋的輕量化鋁圈供車主進行不加價選配。此外,車主也能夠選配 Carbon 碳纖維外觀套件與車外後視鏡,搭配客製化車色塗裝作為妝點。

為替 RS 6 Avant Performance 車型增添性能的競技感受,升級為高亮黑五輻雙肋 21 吋輕量化鋁合金鍛造輪圈。

而舉凡鈦灰色 Audi 單體式盾型水箱護罩、下方大型 quattro 字樣和前保桿兩側進氣口、全 LED 極光頭燈組、燻黑 LED 燈皆維持 RS 6 Avant 的基調。但透過專屬灰黑塗裝下氣壩擾流尾翼、灰黑塗裝車外後視鏡、車頂尾翼、大口徑雙排氣尾管、後保險桿下分流器等競技化外觀配件,來彰顯 RS 6 Avant Performance 的性能化氛圍。

專屬灰黑塗裝下氣壩擾流尾翼、灰黑塗裝車外後視鏡、車頂尾翼、大口徑雙排氣尾管、後保險桿下分流器等,都是彰顯 RS 6 Avant Performance 的特徵。
廣  告

妝點車室性能風,提供 RS Performance 內裝設計套件選擇

內裝方面,一樣維持 RS 6 Avant 的舖陳,具備 RS 6 專屬三輻式真皮多功能平底跑車方向盤,四區獨立恆溫、8 吋 MMI 折疊式顯示幕等配備,椅背也附有 RS 廠徽印記的 Valcona 真皮搭配風潮飾縫線座椅,車主可選擇黑/藍色 RS Performance 內裝設計套件,或另行選配 Valcona 真皮舒適座椅(含雙前座通風/加熱/按摩功能),進一步提升乘適性。而除了標配的 Carbon Fibre 飾板與 Bose 音響系統,原廠也提供 Aluminum/Beaufort wood black 飾板,更可選配 Bang & Olufsen 進階音響系統,使車內享受更上層樓。

內裝方面,一樣維持 RS 6 Avant 的舖陳,具備 RS 6 專屬三輻式真皮多功能平底跑車方向盤,四區獨立恆溫、8 吋 MMI 折疊式顯示幕等配備。
RS 6 Avant Performance 車主可選擇黑/藍色 RS Performance 內裝設計套件,或另行選配 Valcona 真皮舒適座椅(含雙前座通風/加熱/按摩功能),進一步提升乘適性。

標備多項主被動安全,Audi pre sense plus 列為選配

在攸關車輛行駛的主動安全上,RS 6 Avant Performance 則是標準搭載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車道變換輔助、後方預警安全防護系統,還有便利的全彩抬頭顯示器、遠光燈輔助系統、360 度全視角攝影機與主動駐車輔助系統;而 Audi pre sense plus 包含自動煞停/起步功能的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行人偵測夜視輔助系統的全方位預警防護,則列為選配項目。

攸關車輛行駛的主動安全上,RS 6 Avant Performance 則是標準搭載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車道變換輔助、後方預警安全防護系統,全套的 Audi pre sense plus 全方位預警防護則列為選配。

605 匹狂暴馬力,超增壓下扭力可達到 76.5 公斤米

RS 6 Avant Performance 車型中最重要的動力升級方面,與 RS 6 搭載同一具 4.0 升 V8 TFSI 雙渦輪增壓引擎,除了運用 FSI 缸內直噴與 AVS (Audi Valvelift System) 可變汽門揚程控制系統等科技,透過調整雙渦輪增壓裝置的設定,使其可以於 6,100 至 6,800 轉之間爆發 605 匹之最大馬力,較一般車型增加 45 匹,而扭力則可在 1,750 至 6,000 轉之間中低轉速域的扭力平原當中,產生 71.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峰值,超增壓下更可達到 76.5 公斤米的狂暴輸出。

RS 6 Avant Performance 車型中最重要的動力升級方面,與 RS 6 搭載同一具 4.0 升 V8 TFSI 雙渦輪增壓引擎,但透過調整雙渦輪增壓裝置的設定,可創造最大馬力 605 匹、最大扭力 71.4 公斤米的輸出。

此具 V8 引擎在搭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附 DSP、跑車控制程式的驅策下,讓 RS 6 Avant Performance 車型性能表現更為強悍,僅需 3.7 秒即可完成 0 到 100 公里的加速,0 到 200 公里加速也只耗時 12.1 秒,極速則限制在 250 公里。但若選配原廠整合動態轉向控制系統、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的 Dynamic package plus 進階跑車套件,還可讓其極速上探 305 公里大關。

此具 V8 引擎在搭配八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附 DSP、跑車控制程式的驅策下,讓 RS 6 Avant Performance 車型性能表現更為強悍,僅需 3.7 秒即可完成 0 到 100 公里的加速。

進階跑車懸吊、DRC 動態駕預控制等運動化套件加強駕控

底盤部份,RS 6 Avant Performance 車型一樣搭載 quattro 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在一般情況下的標準設定為前輪 40%、後輪 60%的比例輸出動力,而當車輛面對不同路況時,中央差速器會適時分配前後輪的扭力分配;而原廠也替其搭載跑車式限滑差速器 (附主動式扭矩分配功能)、進階跑車懸吊系統,以及 DRC 動態駕預控制系統等運動化套件,皆列為 RS 6 Avant Performance 的標配。

跑車式限滑差速器(附主動式扭矩分配功能)、進階跑車懸吊系統,以及 DRC 動態駕預控制系統等運動化套件,皆列為 RS 6 Avant Performance 的標配。

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環保與性能兼顧

另外,此具 V8 引擎也擁有 Audi 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Cylinder on Demand),可同步兼顧日常行駛的油耗經濟性和廢氣排放表現,讓車輛處於擁塞路段時,也就是 V8 引擎在 960 至 3,500 轉的低轉速域、變速箱檔為高於第 3 檔以上之狀態下,會自行將 V8 引擎切換成 V4 模式運作,第 2、3、5 和 8 缸的進、排氣為關閉狀態,同時僅輸出 23~35%的最大扭力,輔以引擎自動起閉系統的作動,讓 RS 6 Avant Performance 擁有每公里僅 223 克的 CO2 排放量,以及 10.42 km/L (德國原廠數據) 的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