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世界真的沒有秘密!繼今年年初 BMW 在德國官網不小心露出 720i 的資訊後,日前 Audi 的英國官方網站也出包;一位熱血車迷在瀏覽 RS6 Avant 的資料時,驚覺狀況有些不對,因為網站上居然用斗大的字眼寫著「New RS 6 Plus」,無意間對外預告,最強的 RS 家族成員即將出籠。雖然官方目前並未對這則消息表示意見,但這已讓全球喜愛 Audi RS 家族的性能車迷眼睛為之一亮。

一位熱血車迷在瀏覽 RS6 Avant 的資料時,驚覺狀況有些不對,因為網站上居然用斗大的字眼寫著「New RS 6 Plus」,無意間對外預告,最強的 RS 家族成員即將出籠。

若相較於 BMW 720i 的露出事件,Audi RS 6 Plus 的訊息毋寧是較為可信的,因為 Audi quattro GmbH 部門主管 Stephan Reil 在 2013 年接受訪問時就表示,Audi 原廠認為在 RS 家族中還有更高性能車款存在的空間,且不排除將會把它命名為為 RS 6 Plus;若這訊息在未來真的實現,RS 6 Plus 將會是繼 R8 V10 Plus、TT RS Plus 等之後,再一輛冠上 Plus 副車名的性能猛獸。

廣  告

RS 6 Plus 最大馬力將高達 600 匹?

那麼,RS 6 Plus 在經過變革之後,會有怎麼樣的動力表現呢?根據官網截圖上的資料顯示,其將會採用 RS 6 Avant 身上那具可產出 560 匹最大馬力的 4.0 升 V8 TFSI 引擎,並且將之調教的更為猛爆,讓其一舉高過 RS 6 Avant 達 40 匹之譜,來到 600 匹最大馬力的賁張表現;而這些資訊,也與 Stephan Reil 在 2013 年時透露的相去不遠,其在當時就曾表示,RS 6 Plus 將會在最大馬力的輸出上,比 RS 6 Avant 高出 8%至 10%;兩相印證下,更增添了幾分 RS 6 Plus 將量產的可信度。

據推測,RS 6 Plus 將會採用 RS 6 Avant 身上那具 4.0 升 V8 TFSI 引擎,並且將之調教的更為猛爆,讓其一舉高過 RS 6 Avant 達 40 匹之譜,來到 600 匹最大馬力的賁張表現。

除了引擎輸出將重新調教之外,據推測,原廠也會對 RS 6 Plus 進行車身、底盤的微調,包含可能將 RS 6 Avant 龐大的車身做輕量化手術,使其在操控性上能更為優異,車輛在彎道中的靈活度也可增加不少。但除了這些細節調整,RS 6 Plus 在外觀上或許會和現行的 RS 6 Avant 相去不遠,畢竟,RS 6 Avant 原本就已具備兇猛的殺氣,若勉強再添上外觀套件,可能就會淪為畫蛇添足。

除了車身、底盤的微調,RS 6 Plus 在外觀上或許會和現行的 RS 6 Avant 相去不遠,畢竟,RS 6 Avant 原本就已具備兇猛的殺氣,若勉強再添上外觀套件,可能就會淪為畫蛇添足。 (圖為 RS 6 Avant)

官方未釋出資訊,靜待 10 月巴黎車展見分明

目前尚未有任何官方的正式資料流出,所以 RS 6 Plus 究竟何時會公開現身,仍就是處於五里霧中。不過我們可以心存期待,把目光放在將於 10 月份登場的巴黎車展,希冀官方將會讓 RS 6 Plus 正式登臺首演。U-CAR 將持續為你關注任何有關 RS 6 Plus 的消息,並在未來帶來更深入的報導。

圖為 RS 6 Av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