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 3 月初的日內瓦車展中,Audi 展出了全新 C8 世代 A6 車系,而這款最新款的 A6 外型設計有著趨近於家族老大哥 A8 的視覺感受、並且擁有許多該車系歷代以來皆沒有的頂尖科技配備。不過一直以來在車系當中擔綱性能化的 RS 6 尚未同臺展出,而據近期國外媒體報導,新一代的 RS 6 將會在明年問世,同時還可能會有前所未見的 650 匹馬力設定!

於 2018 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的 C8 世代 A6 車系,不論是設計、科技層面皆有大幅度的躍進。

雙渦輪增壓、4.0 升 V8 引擎入列

這款被外媒預測的新世代 RS 6,預計將搭載與 Porsche Cayenne Turbo、Lamborghini Urus 同等級的雙渦輪增壓 4.0 升 V8 引擎,峰值動力可以達到 650 匹馬力與 81.6 公斤米,不僅較現行款表標準版 RS6 Avant 的 560 匹強大,甚至較性能強化版 RS6 Avant Performance 的 605 匹更高出 45 匹馬力,扭力值也勝出 10.2 公斤米。而且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預計將少於現行標準款的 3.9 秒 (RS6 Avant Performance 3.7 秒),毫無疑問,這將會是歷代 RS 6 中,擁有最強悍動力表現的車款。

隨著新世代 A6 的亮相,性能版本 RS 6 即將推出的傳聞也不在少數(圖為新世代 A6)。
當然在現行世代良好的基礎下,新世代 RS 6 預計會有更強悍的動力設定(圖為新世代 A6)。
廣  告

維持旅行車型單一設定?轎車版 RS 6 不排除出線

而自從上一代 C7 世代後,Audi 原廠就將 RS 6 轎車車型的設定取消,僅提供 RS 6 Avant 以及 RS 6 Avant Performance,根據外媒推測之下,首波新款第 8 代的 RS 6 依然會維持旅行車版本限定的設定,不過並不排除讓轎車車型復出。當然這些都是外界媒體的預測,但可以確定的是,新世代 RS 6 將會與新世代 RS 7 共享許多設計及性能動力方面的元素。有關新世代 RS 6 車系的發展,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相關報導。

新世代 RS 6 車系是否會與現行款一樣,只擁有旅行車型的設定?將有待觀察和追蹤(圖為現行款 RS 6 Av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