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最新世代的 Audi A5 車系在 2016 年 6 月正式發表,當時一口氣發表了雙門房車 A5 Coupé和雙門轎跑 S5 Coupé、在 2016 年 9 月發表四門斜背 A5 Sportback、2016 年 11 月發表上空跑房車 A5/S5 Cabriolet,到了 2017 年 3 月則發表 RS 5 Coupé,但你以為這樣新世代的 A5 家族成員就到齊了嗎?其實不然,Audi 原廠選在 2018 紐約車展發表最新一代 RS 5 Sportback,擁有跑車的心臟、斜背的身形。

新世代 Audi A5 車系的最新成員-RS 5 Sportback 即將在 2018 紐約車展中亮相。

與雙門 Coupé車型相當的強悍性能

RS 5 Sportback 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其四門斜背的車型設定,比起雙門的 RS 5 Coupé更有實用的機能性、比起同為四門斜背設定的 A5 Sportback,則擁有更強悍的性能表現,可以說是現行世代 A5 車系中最旗艦的性能車型。關於 RS 5 Sportback 的動力規格,採用 2.9 TFSI 的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以及運動化懸吊搭配 RDC 電子式阻尼,擁有最大 440 匹馬力、61.2 公斤米的扭力表現,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要 3.9 秒,極速為 280 公里,與雙門 Coupé版本如出一徹。

RS 5 Sportback 擁有 440 匹馬力、61.2 公斤米扭力的性能表現,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要 3.9 秒,相當強悍。
廣  告

四門斜背設定,具實用機能性

至於外觀部分,RS 5 Sportback 延續雙門車型的造型設定,包含家族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設計、大面積進氣口和性能味十足的輪拱,都讓車頭的造型相當有清略性;車尾部分視覺焦點則聚焦在橢圓形雙排氣尾飾管、小小鴨尾的擾流尾翼;車側部分則有一條相當動感的曲線貫穿車體,整輛車造型相當緊緻,斜背造型搭配較低的底盤設計,靜止時彷彿有股氣勢正在預備向前衝刺,具相當程度的速度感。

車側線條例落有致,讓整輛車的視覺效果充滿速度感。

五人座斜背擁有更大的空間,結合最新一代 Audi Virtual Cockpit 車艙設計、以及多項 RS 車型專屬的設定,包含 RS 運動座椅、平底造型的 RS 運動皮革方向盤,在 Audi 招牌的虛擬座艙中,更擁有 RS 的標誌以及特殊的 RS 顯示幕,全黑內裝輔以碳纖維飾版等共同造就出相當跑格、競技風的室內氛圍。另外包括抬頭顯示器、Matrix 矩陣式 LED 頭燈與許多駕駛輔助系統都讓駕車體驗更加提升。

車內氛圍亦充滿競技風格,同時也在科技配備面下足功夫。

首批 RS 5 Coupé以銷售完畢、Sportback 車型亦積極評估中

Audi Taiwan 表示在去年 2017 臺北車展展開預售的 RS 5 Coupé車型,首批配額已於預售期間銷售完畢,也都讓 Audi Taiwan 與原廠更積極評估 RS 5 Sportback 的導入相關事宜,也由於臺灣導入車型屬於歐規版本,因此照以往的產品導入節奏,歐洲上市之後約半年引進臺灣,將是可提供參考的時間順序。不管如何,有關後續 RS 5 Sportback 的更多資訊,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