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預計將在 2018 年稍晚發表新一代大改款 A1,隨之而後的相關車款,則是最入門的小型休旅 Q1,預計也將在 2020 年推出。新車預計將同樣搭載在 MQB 平臺之上,並且有機會擁有 1.0 TSI、1.5 TSI,甚至有可能會擁有 48V 輕度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屆時 Audi 將會擁有全級距休旅車款。

Audi 最入門的小型休旅 Q1,預計將在 2020 年推出。(圖為 Q2)

Audi 預計將在今年稍晚時間推出新一代 A1,這輛 Audi 最小的家族成員,預計將會搭載於 MQB 底盤之上,大小則會與 Volkswagen Polo 相同,換上了新底盤之後擁有更大的車身,因此可以預計新車擁有更好的車內空間。另外車內配備則有望搭載新款的 MMI 訊息娛樂系統,以及可以選配 12.3 吋全數位儀表板。

Audi 預計將在今年稍晚時間推出新一代 A1,這輛 Audi 最小的家族成員,預計將會搭載於 MQB 底盤之上。(圖為現行版 A1)
廣  告

不過都換上 MQB 了,這組底盤的可靈活調整的特性,讓最小休旅 Q1 的傳言再度搬上檯面。雖然原廠並無公布消息,但是 Audi 營銷主管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如果在未來兩三年內看到這輛車,不需要感到太過驚訝。

Q1 未來肯定會搭載於 MQB 平臺之上,因次將會有集團家族其他車款相同的動力單元,包括 1.0 TSI、1.5 TSI 與 1.6 TDI,甚至有機會可以擁有 48V 輕度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再加上 Q4 預計將在 2019 推出,到時 Audi 的 Q 家族將會除了 6 以外,從 1 至 8 完全集滿,成為與 A 系列相同車款數(A1 至 A8 僅無 A2)的家族。

Q1 未來肯定會搭載於 MQB 平臺之上,因次將會有集團家族其他車款相同的動力單元。(圖為大改款 Q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