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 2018 年 3 月初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了名為 e-tron prototype 的純電動 SUV 運動休旅車,擁有接近量產車的外型,搭配上特殊的 e-tron 車身彩繪,以及純電動 (EV) 動力系統,它將是 Audi 正式邁入電動車時代的首發之作,而原廠也表示這輛 e-tron 休旅車在今年底之前就會在歐洲開賣,成為 Audi 第一款量產上市的純電動車。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首度發表的 Audi e-tron Prototype,是一輛以純電作為動力的電動休旅車,即將於今年底前在歐洲發表上市。

發表後引起市場高度關注,Audi 正式公開 e-tron 純電 SUV 售價

那麼擁有一輛 Audi 的純電動休旅車需要花費多少代價呢?

Audi 在近日舉行的品牌年度記者會中給出了答案,e-tron 休旅車在德國的正式售價為 8 萬歐元,換算後約新臺幣 290 萬元左右,價格比 Q5 及 Q7 都高出了不少,顯然現階段要擁有一輛電動車還是需要付出較高昂的代價。 (Q5 及 Q7 在德國的起跳價分別為 3.9 萬及 6 萬歐元)

不過,e-tron 純電動休旅車發表之後受到熱烈的市場關注,尤其較著重環保的北歐地區更是熱烈期盼這輛電動車的到來。Audi 原廠表示,e-tron 純電休旅車光是在挪威就已經接到 3,700 張的訂單,搶著想要擁有 Audi 的首輛電動車。

e-tron 純電休旅車將是 Audi 邁向電動車時代的首發作品,原廠表示光是在挪威就已經拿到 3,700 張的訂單。

Audi e-tron 電動休旅的售價與 Jaguar I-Pace 相當

若和市場上的對手相較之下,Audi 首輛純電動休旅車的定價比 Tesla Model X 親民不少,至於和 Jaguar 新推出的 I-Pace 相比則是在伯仲之間。

同樣以德國市場來說,Tesla Model X 光是入門的 75D 就要價 9.1 萬歐元,100D 則為 11 萬歐元,訴求高性能的 P100D 售價更是高達 15.6 萬歐元。相較之下,Audi e-tron 電動休旅車 8 萬歐元的開價顯得親民許多,至於 Jaguar I-Pace 則是這 3 款豪華純電休旅車中最容易入手的款式,在德國的起跳價為 7.8 萬歐元。

廣  告
目前市場上的豪華電動休旅車,還包含有價格較高的 Tesla Model X (圖上),以及售價與 Audi e-tron 差不多的 Jaguar I-Pace。

Audi 今年邁入電動車時代,明年將再推 e-tron Sportback

如同 U-CAR 近日的報導,今年將是 Audi 正式邁入電動車時代重要里程碑,至於即將於今年底前開賣的 e-tron 純電動休旅車則是 Audi 跨入電動車領域的開端與先鋒。在 Audi 年度記者會中,不僅首度公開 e-tron GT 四門電動跑房車的樣貌,同時更表示 e-tron Sportback 在 2019 年就會登場,來兌現品牌計畫於 2020 年前推出 3 款電動車的承諾,並一步步的拓展 Audi 在電動車時代的版圖與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