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8 年 3 月份的年度記者會中公布品牌未來在電氣化車輛領域的規劃之外,Audi 近日進一步勾勒出更清楚的產品時程與未來規劃,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新一代 Q3、性能小休旅 SQ2 及全新 SUV 旗艦 Q8 等新作都將在今年亮相,且 Audi 第一款量產上市的純電動車 e-tron SUV,也確定會在今年 8 月 30 日正式發表。

Audi 邁入電動車時代的重要作品,e-tron SUV 選在 8 月 30 日發表

繼新一代 A8、A7 Sportback、A6,以及鎖定中國市場而生的 Q5 L 相繼問世之後,Audi 手中還擁許多好牌等著要發。其中即將與消費者見面的,是預告已久的 Audi 首輛純電動作品 e-tron SUV,已經確定將會在今年 8 月 30 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 Audi 品牌高峰會場合中進行發表。e-tron SUV 不僅是 Audi 正式邁入電動車時代的首發之作, 同時也是 Audi 第一款量產上市的純電動車。

正式售價已經公布為 8 萬歐元的 Audi e-tron SUV,繼概念車、原型車相繼推出之後,最終量產版本底定將在今年 8 月 30 日正式發表。

雖然尚未正式發表,但原廠已經在今年 3 月先行公布 e-tron SUV 的售價為 8 萬歐元, 換算後約新臺幣 290 萬元左右, 主要對手包含 Tesla Model X 及 Jaguar 的 I-Pace 等純電動休旅。

大改款 Q3、SQ2 及 Q8 今年底前亮相,Q4 有待 2019

此外,有鑑於全球市場對於 SUV 運動休旅車的高度需求,Audi 表示將在 2019 年前推出多達 11 款 SUV 運動休旅車。其中新一代中小型豪華休旅 Q3、性能化版本的 SQ2,以及品牌全新旗艦休旅 Q8 會在未來幾個月內相繼推出,至於跑格休旅 Q4 的上市時程則設定在 2019 年。而針對中國市場,除了已在今年北京車展發表的 Q5 L 之外,Audi 還將推出 Q2 L 來滿足中國消費者對後座空間的重視。

Audi 近日曾釋出 Q8 的預告影片,新車預計今年夏天就會正式發表,是一款帶有跑車風味的豪華旗艦休旅。
Audi 在今年北京車展推出主打中國市場的 Q5 L,而未來還會再推出尺碼較小的 Q2 L。
廣  告

2025 年前推出 20 款以上的電能車,朝年銷 80 萬輛電能車的目標邁進

電能化車款部分,除了將於今年 8 月底發表的 e-tron SUV 之外,拜 Volkswagen 集團的 MEB 電動車平臺之賜,Audi 將於 2025 年前推出超過 20 款的電能化車款 (油電、插電式與 EV 純電動車),其中包含 2019 年將要發表的 e-tron Sportback,以及預計 2020 年推出的純電跑房車 e-tron GT,一同架構出陣容龐大陣容,來達到 2025 要年銷 80 萬輛電能化車款的目標。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