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 代 Audi Q5 於 2016 年 9 月全球首發,而國內市場部分,也已於 2017 年 7 月正式發表,中國市場則是選擇於近日開展的 2018 北京車展,將新一代的 Q5 與當地消費者見面,不過為了因應中國市場對於空間機能的喜好度,Q5 這回也進行拉長軸距的動作,並以 Q5L 的身分正式登場。

於 Audi 品牌中擔綱中堅休旅主力的 Q5,在 2018 北京車展正式與中國消費者見面,但與海外市場不同,多了拉長軸距的 Q5L 版本。

長軸距中國專屬,MLB 模組化平臺

新一代 Q5L 以家族最新的 MLB evo 縱置引擎模組化平臺打造,並且從原本 2,820mm 的軸距,一口氣拉長 88mm 變成了 2908mm,而車長 x 車寬 x 車高則為 4765x1893x1659 (mm),與一般版本有些微的增長,而這些都能夠直接受惠到車內乘客的乘坐空間,讓新一代 Audi Q5L 有更好的戰力表現。車輛配備也可以說是玲瑯滿目,舉凡矩陣式 LED 頭燈、數位儀表以及新世代 MMI 系統等皆列在清單當中。

以 MLB 模組化平臺打造,對於延伸可以說是相對容易的設計,新一代 Q5L 也因此從原本 2,820mm 的軸距,一口氣拉長 88mm 變成了 2908mm,直接受惠到車內空間表現。
原本裝載在海外版本上的諸多科技配備,舉凡矩陣式 LED 頭燈、數位儀表以及新世代 MMI 系統等皆列在清單當中。

當然,多項品牌最新開發的安全科技,如附塞車輔助功能的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適應式巡航、Active lane assist 主動式車道維持、Distance warning 車距警示、Cross traffic assist rear 後方交通警示、Audi pre sense city 都會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Audi hold assist 主動駐車輔助系統以及 Audi park assist 智慧型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等也都一應俱全。

Audi 當家品牌一系列的安全科技,自然也都裝置在 Q5L 的身上,透過完整的安全防護,讓用車人有更安全的乘車體驗。
廣  告

品牌第 4 款長軸車型,更符合當地口味

當然 Q5L 並不是品牌首款中國專屬的長軸車型,Audi 目前已於中國推出 A4L、A6L 以及 A8L 等 3 款長軸車型,因此 Q5L 是第 4 款,而這也代表以往轎車當道的情況已不復在,休旅車越來越被車壇所關注。像是同集團的 Volkswagen Tiguan (中國市場稱為途觀)、直接對手 Mercedes-Benz GLC-Class 等車款,皆有推出中國專屬的長軸距版本,也讓後座買家可以選擇的選項更加豐富許多。

Q5L 是品牌於中國第 4 款長軸車型,也代表著休旅車越來越被車壇所關注的趨勢。
同集團、搭載 MQB 模組化底盤的 Tiguan 也有中國專屬的長軸距版本,Q5L 的直接對手 GLC 自然也沒有放過這場空間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