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 8 月舉辦於美國加州濱海城市蒙特雷的圓石灘古董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歷年被視為全球車界首屈一指的年度盛會;除了展演各經典古董車款之外,更羅列最新銳的概念車型與各項前瞻性科技。

Audi 近日在自家官網搶先預告,將於 2018 圓石灘車展發表 Audi PB 18 e-tron 純電動概念超級跑車。不僅將會是 Audi 在電氣化車輛領域最新概念車,也是繼 R8 e-tron 於 2016 年停產後,Audi 再度有純電驅動的跑車作品。


Audi 近日在自家官網搶先預告,將於 2018 圓石灘車展發表 Audi PB 18 e-tron 純電動概念超級跑車。

以圓石灘為名,呼應 Le Mans 冠軍 R18 e-tron

作為品牌純電性能超跑的概念車,Audi PB 18 e-tron 以首演地點圓石灘(Pebble Beach) 與年份的縮寫作為命名, 也呼應曾獲 Le Mans 利曼大賽冠軍的 Audi R18 e-tron 賽車。

雖然 Audi 僅以 1 張照片做為預告,並未透漏相關的數據或性能表現,不過仍可見其車身相當低扁與寬大,同時也搭載了 Audi 招牌的 LED 頭燈。而首見於 Audi e-tron 純電休旅的虛擬後視鏡,也將搭載於 PB 18 e-tron 上,而 e-tron 將於 8 月 30 日就要正式發表,市場上的主要對手則包含 Tesla Model X 及 Jaguar I-Pace 等豪華純電休旅車。

首見於 Audi e-tron 純電休旅的虛擬後視鏡,也將搭載於 PB 18 e-tron 上,而 e-tron 將於 8 月 30 日就要正式發表。
廣  告

性能表現較 R8 e-tron 更上層樓?令人期待

Audi 前 1 款電動跑車 R8 e-tron,是以第 2 代 R8 車系為基礎架構開發而成,其透過安置於後輪兩側的電動馬達進行驅動,可提供 456 匹最大馬力及 9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僅需 3.9 秒就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採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R8 e-tron 所採用的鋰電池模組在電量充足的前提下,可達到約 450 公里的巡航里程,且在 2 個小時內即可完成充電。是款成熟的純電跑車作品。而 PB 18 e-tron 會有如何性能表現,也相當令人期待。Audi 將於 8 月 23 日搶先於 Laguna Seca 賽道為此車揭幕,而後的 24 日會於車展上現身。

R8 e-tron 透過安置於後輪兩側的電動馬達進行驅動,可提供 456 匹最大馬力及 9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僅需 3.9 秒就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無奈市場反應不佳於 2016 年停產。

2025 年前推出 20 款以上的電能車,朝年銷 80 萬輛電能車的目標邁進

Audi 在電能化車款部分,除了前述的 PB 18 e-tron 念車,與將於 8 月底發表的 e-tron SUV 之外,拜 Volkswagen 集團的 MEB 電動車平臺之賜,Audi 將於 2025 年前推出超過 20 款的電能化車款(油電、插電式與 EV 純電動車),其中包含 2019 年將要發表的 e-tron Sportback,以及預計 2020 年推出的純電跑房車 e-tron GT,一同架構出陣容龐大陣容,來達到 2025 要年銷 80 萬輛電能化車款的目標。

Audi 在電能化車款部分,拜 Volkswagen 集團的 MEB 電動車平臺之賜,Audi 將於 2025 年前推出超過 20 款的電能化車款(油電、插電式與 EV 純電動車)。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