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日內瓦車展上,與 Audi 第二代 R8 車系聯袂登場、採用純電動力的 R8 e-tron,在歷經不到兩年的銷售時程後,日前卻傳出 R8 e-tron 將正式停產的消息。

於 2015 年推出、採用純電動力的 R8 e-tron,在歷經不到兩年的銷售時程後,日前傳出將正式停產的消息。

以第二代 R8 車系為基礎架構開發而成的 R8 e-tron,除了在外觀及內裝都具備了車型專屬的配置外,與一般汽油車型最大的不同之處,便在於其透過安置於後輪兩側的電動馬達進行驅動,可提供 456 匹最大馬力及 9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R8 e-tron 僅需 3.9 秒就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採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

R8 e-tron 採用後輪驅動設定,透過安置於後輪兩側的電動馬達驅動,可提供 456 匹最大馬力及 94 公斤米最大扭力,在電池電量滿載的前提下,最遠巡航距離可達約 450 公里水準。

在強悍的性能輸出之外,R8 e-tron 所採用的鋰電池模組在電量充足的前提下,可達到約 450 公里的巡航里程,且在兩個小時內即可完成充電。綜觀來說,R8 e-tron 無論是在性能表現、巡航距離及充電時間等都已相當成熟,且更是 Audi 旗下首度搭載自動駕駛功能的純電跑車。

廣  告

不過 R8 e-tron 自 2015 年開始接單銷售的表現卻不出色,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R8 e-tron 推出至今銷售生產尚未達到 100 輛的水準,主要原因便是其高達 100 萬歐元(約新台幣 3,532 萬)的售價,不但較汽油版車型貴上數倍,但性能並未有隨著車價同樣的漲幅,光是純電動力的設定並不能說服買家掏出口袋裡的錢,也使得最終 R8 e-tron 只能走上停產一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