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首款全電動休旅概念車 e-tron Prototype,在現行市售車的基礎外觀下,動力換搭上電動馬達。新車預計將在 2018 年底於歐洲上市,未來在 2020 年之前推出共 3 款全電動車。

Audi 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首款全電動休旅概念車 e-tron Prototype。

Audi 在日內瓦車展中,推出即將成為第一款市售的純電動車 e-tron Prototype,這款造型標準的 SUV,擁有與內燃機車款幾乎一樣的造型,車頭採用與 Audi 新世代 Q 系列休旅家族的 8 邊形水箱護罩,並且擁有傳統的通氣造型。車尾則是採用與 A8 相同、兩側中間由 OLED 燈條相連的一體化設計。而整體外觀的迷彩造型,則是特別設計,扭曲的 e-tron 字母橫跨整個側面,就好像它被充電一樣。汽車的下部由橙色和黑色交替的部分環繞,表明電池和汽車能量中心的位置。

尾燈則是採用與 A8 相同、兩側中間由 OLED 燈條相連的一體化設計。
廣  告

原廠發布的新聞稿中並沒有呈現內裝造型,不過可以預計新車與 A8 中控臺鋪陳相去不遠。動力的部分亦未公布,僅表示原型車可在 30 分鐘內充飽其高達 150 kW 的電池容量,並且進行長途旅行至下一站。

Audi 在發表會中宣稱,這款預計將在 2018 年底量產上市的 SUV,將會在上市之前於四大洲進行各種測試,包括在從零下 20 度的雪地中、或是 50 度的超高溫環境,以確保電池運作正常。這款原型車將會打造出 250 輛測試車來進行測試,預計將運行超過 500 萬公里。

款預計將在 2018 年底量產上市的 SUV,將會在上市之前於四大洲進行各種測試。

除了這款 e-tron Prototype 以外,Audi 宣布在 2020 年的時候,將推出四門 Gran Tourismo 車型的量產車、還會有一款小型 SUV 上市;到了 2025 年則會有超過 20 款電動車與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上市,涵蓋所有級距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