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 8 月正式引進國內的新一代 Peugeot 308 車系,發表初期僅提供 1.6 升 BlueHDi 柴油引擎的單一動力配置,直到 2016 年 4 月才首度引進了搭載 1.2 升 3 缸汽油渦輪引擎的車型,並提供 Active、Allure 及 Allure+共 3 款車型選擇,其中入門車型 Active 售價為 104.8 萬,亦進一步壓低了 308 車系的入手門檻。

新一代 Peugeot 308 車系於 2015 年 8 月導入國內販售,初期僅提供 1.6 升 BlueHDi 柴油引擎,2016 年 4 月方追加搭載 1.2 升 3 缸汽油渦輪引擎車型,並提供 Active、Allure 及 Allure+共 3 款車型選擇。

此外,308 1.2 Allure+頂級車款 126.8 萬的新車售價,亦較柴油頂級車款 BlueHDi 1.6 Allure+有著 13 萬的價格差異,藉由汽油車型的提供,可讓新一代 Peugeot 308 車系在國內的歐系掀背市場上,更具競爭力。

高階車型全 LED 頭燈組、全景玻璃車頂及 18 吋胎圈齊備

此回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提供的試駕車款,則為 308 1.2 Allure+頂級車款,外觀上除了具備整合 LED 晝行燈的全 LED 頭燈組及 LED 尾燈組外,且具備了全景式玻璃車頂,並具備了僅搭載於 1.2 Allure+頂級車款上的 18 吋胎圈設定,Active 及 Allure 車型則是分別搭載 16 吋及 17 吋鋁圈,而車尾的 Pure Tech 徽飾則是其與柴油車款最主要的差異。

此回總代理提供的試駕車款為 308 1.2 Allure+頂級車款,外觀具備整合 LED 晝行燈的全 LED 頭燈組及 LED 尾燈組,若是入門的 Active 車型則改採一般頭燈組搭配 LED 晝行燈配置。
308 1.2 車尾的 Pure Tech 徽飾是其與柴油車款最主要的差異,全景式玻璃車頂為 Allure 以上車型標配,Allure+頂級車款則具備車型專屬的 18 吋胎圈設定。

在內裝部份,308 1.2 車型除了在儀表轉速顯示與柴油車型有所不同外, Allure 以上等級車款皆標配了免鑰匙進入及啟動系統、後染色隔熱擋風玻璃、雙區恆溫空調、後座中央扶手及雙置杯架及後座電源供應。

沿續新一代 308 車系的內裝設計基礎,同樣利用軟質塑料與金屬飾板的配置,強調車室的質感表現,308 1.2 車型主要在儀表轉速顯示與柴油車型有所不同,方向盤與排檔頭皆使用真皮包覆,座椅仍採布料材質。
中控台上方的 9.7 吋彩色觸控螢幕為 1.2 車型標配,免鑰匙進入及啟動系統則見於 Allure 以上車型等級,換檔撥桿為 Allure+頂級車款專屬。

而 Allure+頂級車款與 Allure 車型在內裝上主要的差別,除了增加方向盤換檔撥桿、儀表中央的顯示幕改採點陣式外,於引擎啟閉鍵右側則具備了 Dynamic Pack 動態模式套件的 Sport 按鍵,長按後不但儀表底色會改成紅色,儀表中央顯示幕將可提供增壓值、馬力輸出、加減速及過彎 G 值的顯示資訊,且方向盤輔助力道亦會有所更動,搭配變速箱及油門反應的更動,提供更具運動化的駕駛感受。

Allure+頂級車款於引擎啟閉鍵右側則具備了 Dynamic Pack 動態模式套件的 Sport 按鍵,長按後儀表底色會改成紅色,且儀表中央顯示幕將可提供增壓值、馬力輸出、加減速及過彎 G 值的顯示資訊,方向盤輔助力道亦會有所更動。
廣  告

首搭 1.2 升 3 缸渦輪動力,輸出較 208 有所提升

308 1.2 車型搭載的、乃是一具已先行配置於國內販售 208 小改款車系的 1.2 升直列 3 缸直噴渦輪引擎,且為了因應 308 車系較大的車型尺碼及車重,原廠亦提升這具動力系統的輸出表現,其最大馬力輸出較 208 增加了 20 匹來到 130 匹,最大馬力輸出點同樣維持在 5,500 轉,並自 1,750 轉起即可提供 23.45 公斤米的的最大扭力,較 208 增加了 2.55 公斤米扭力。傳動系統部份,308 1.2 車型則同樣採用 6 速手自排搭配前輪驅動的設定。

308 1.2 車型所搭載的 1.2 升直列 3 缸直噴渦輪引擎,最大馬力輸出較 208 增加 20 匹來到 130 匹,最大扭力較 208 增加 2.55 公斤米達 23.45 公斤米,採用 6 速手自排搭配前輪驅動的設定。

308 1.2 車型雖然車重較 208 增加 120 公斤來到 1,260 公斤,但拜這具引擎提升過後的扭力輸出表現之賜,起步表現相當輕快並無重拖的感覺,且最大馬力輸出在 5,500 轉即可輸出,將動力輸出好球帶集中在實用的中轉速域區間。雖然這具引擎的扭力輸出不及柴油動力來的優異,但整體推力表現已相當夠用,即使面對山區爬坡道路亦可展現出足夠的加速力道,需要超車或再加速也不顯吃力。

雖然車重較 208 增加 120 公斤來到 1,260 公斤,但拜 1.2 升直噴渦輪動力提升過後的扭力輸出表現之賜,起步表現相當輕快並無重拖感,即使面對山區爬坡道路亦可展現出足夠的加速力道,超車或再加速也不顯吃力。

小排氣量渦輪動力已成現今車壇的動力趨勢,308 所採用的這具 1.2 升直噴渦輪動力除了具備稅賦上的優勢外,整體動力輸出表現更已具有接近 2.0 升自然進氣動力的水準,而渦輪引擎的低轉速高扭力設定,亦賦予這具引擎更實用的動力輸出曲線設定,更能展現出其高科技的動力水準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