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於 2015 日內瓦車展上首度發表的 208 小改款車系,國內則是由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於 2015 年 10 月正式發表。小改款 208 車系除了外觀及內裝配備上的更動外,最明顯的變革,即在於使用了全新的 1.2 升渦輪引擎,取代了既有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配置,而 208 車系更是國內 Peugeot 品牌首度搭載此具動力的車型,也讓人對其性能表現更加好奇。

於 2015 年 10 月在國內正式發表的 208 小改款車系,除了在外觀及車色選擇上有所更動外,更導入了品牌於國內首見的 1.2 升渦輪引擎,取代既有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

外觀細節更動,內裝配置維持以往

此回總代理提供的試駕車款,乃是小改款 208 車系中唯一採 5 門設定、搭載 1.2 升渦輪引擎的 208 1.2 PureTech Allure 車款,其它兩款採用這具動力系統的皆為三門車型。與舊款 208 車系相比之下,此回試駕車款除了採用小改款車型首見的活力菊配色外,外觀的變更動點還包含了水箱護罩改採點柵式的全新造型、重新設計的前保桿兩側黑色進氣孔造型、鍍鉻飾條等,為車頭外觀帶來新意。

此回試駕車款除了採用小改款首見的活力菊車色外,小改款外觀的變更動點還包含了採用點柵式全新造型的水箱護罩、重新設計的前保桿兩側黑色進氣孔造型、鍍鉻飾條等,突顯小改款車型的外觀變化。
車尾部份在維持小改款前的既有基礎下,則是改採了全新三輻 LED 導光條設計與燻黑尾燈模組。小改款車型也具有全新造型的 16 吋鋁圈設定,藉由諸多外觀細節的變更,賦予其更為新穎的面貌。

在內裝配置部份,小改款 208 車系則延續了既有的設計基礎,採用了獨特的 i-Cockpit 駕駛直覺操控介面、懸浮式抬頭顯示儀錶板及小盤徑方向盤設計,具有鮮明的品牌車型特色,而國內販售車款列為標配、安置於中控台上方的原廠 7 吋全彩螢幕音響系統,則整合音響、通訊、行車資訊與車輛設定等多項功能,並支援藍牙電話簿、USB 歌曲名稱多國語言顯示,符合現今消費者對於音響系統使用的多元化需求。

小改款 208 在內裝部份延續獨特的 i-Cockpit 駕駛直覺操控介面、懸浮式抬頭顯示儀錶板及小盤徑方向盤設計,中控台上方安置的原廠 7 吋全彩螢幕音響系統,則整合音響、通訊、行車資訊與車輛設定等多項功能,並支援藍牙電話簿、USB 歌曲名稱多國語言顯示,但顯示仍維持英文介面。

1.2 升三缸渦輪動力,搭配 6 速自排設定

小改款 208 車系首度配置的 1.2 升直列 3 缸直噴渦輪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輸出 110 匹最大馬力,20.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自 1,500 轉即可全數釋放。與舊款車型採用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相比之下,雖然最大馬力少了 10 匹,但其最大馬力輸出點則提前了 500 轉,而最大扭力則一口氣增加了 4.6 公斤米,且重點在於扭力湧現時機提前了 2,750 轉,低轉高扭的設定,更進一步提升了動力輸出的實用性表現。

小改款 208 車系首度導入國內的 1.2 升直列 3 缸直噴渦輪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輸出 110 匹最大馬力,20.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自 1,500 轉即可全數釋放,雖馬力不如以往配置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出色,但最大扭力則有著 4.6 公斤米的增長。
除了引擎配置的更動外,這具動力系統更搭配了多模式 6 速自排變速箱,與以往 1.6 升動力搭配的 4 速自排相比下,多了兩個檔位的設定對於動力輸出的延伸性以及油耗表現都有著正面的助益。
廣  告

受惠於 20.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表現,使得這具引擎在低速即可感受到引擎明顯的推力表現,惟有最大扭力出現前的短暫時機,可感受到小排氣量的動力設定,且僅有高轉速域的表現不如以往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豐沛的力量輸出展現出新世代小排氣量渦輪引擎的實用科技特質。

受惠於 20.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表現,使得這具渦輪引擎在低速即可感受到引擎明顯的推力表現,不易感受到其僅有 1.2 升排氣量設定。

除了優異的扭力表現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之外,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在能源局歐盟規範測試下,更可繳出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8.8 公里的出色油耗表現,展現出這具動力系統在節能表現上的優勢。

新世代動力實用特質提升

整體而論,小改款 208 車系除了藉由外觀細節的更新,賦予車型新意之外,1.2 升直列 3 缸直噴渦輪引擎與 6 速自排變速箱的搭配下,的確展現了新世代小排氣量渦輪動力的科技優勢,在扭力輸出及油耗表現皆有明顯提升的前提下,更具備了小排氣量動力的稅賦優勢,若真要其中的不足之處,恐怕就是三缸引擎在低速運轉的震動,仍較四缸引擎略微明顯,除此之外在各方面已有水準以上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