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集團在 2015 年,確定將 Genesis 改以集團高階、主打豪華級距的獨立品牌,隨後在 2016 年出的北美車展上,發表了 Genesis 品牌成立後的首款作品:G90,隨後在 5 月份的紐約車展,則是揭示了名為 Genesis New York Concept 概念車,同步也傳出 Genesis 將推出 Plug-In Hybrid 動力的消息。在 6 月初展開的韓國釜山車展,Genesis 則是推出了 G80 車系,展現 Genesis 在豪華與性能跑格之間的著墨。

在 6 月初正式展開的釜山車展上,Hyundai 集團發表了小改款的 Genesis G80,不過,截至報導上刊前,原廠尚未正式公佈相關產品訊息,更詳盡的產品圖以及內容,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

G80 即 Genesis 車系的延續

Genesis 在 2016 年 5 月份紐約車展上,展出的 New York Concept 概念車,六角盾形水箱護罩與車頭廠徽,揭露其與 Genesis G90 之間的血緣,但其餘包含了車身線條、燈組樣式、鈑件摺線等,則是有著偏於前衛、更為運動風格的氣息。這款概念車的亮相,預告著 Genesis 的品牌走向,加上 Hyundai 集團近年來,在賽車場上的著墨,以豪華為基礎並加入性能基因,更強化了 Hyundai 集團的積極與用心。

事實上,在 Genesis 獨立成單一品牌,並於北美車展發表 G90 時,Genesis 也有展出一輛 G80,這款延續原先 Genesis 車系的作品,本次於釜山車展上,推出了小改款車型。

許多消費者可能對於 Genesis G90 與 G80 的名稱,感到非常混淆與迷惑,在 2016 年北美車展上所發表的 G90,實際上就是原先頂級旗艦的 Equus 之延續;而在 G90 出登場的北美車展舞台上,除了 G90 之外,一旁亦有展示了 G80,不過當時原廠並未進行任何資訊溝通。G80 就是原本的 Hyundai Genesis,隨著 Genesis 獨立成單一品牌,原本的 Genesis 產品也更名為 G80。

針對小改款的 G80,目前能確定的,是在外觀上的小幅度修改,以及汽油、柴油與渦輪增壓的動力單元配置。

在本次釜山車展上所問世的 G80,如果回溯其身世,其實就是 Genesis 的週期間小改款,也就是現行國內販售之 Genesis 的小改款,不過,單從原廠尚未公布詳盡產品內容,而就外觀造型來看,小改款前後差異並不大,主要差異在於水箱護罩造型、保桿樣式等,改以更具品牌特質的設定;至於車型配置部分,原廠公布共計有汽柴油以及渦輪增壓等 3 種動力選擇。

廣  告

更名與品牌獨立皆為大工程,戰力規劃逐步明朗

對於國際大廠而言,更名是一件相當耗時的工作,而 Hyundai 集團將 Genesis 獨立為集團豪華品牌,全球通路佈建更是龐大工程,也因此對許多消費者而言,無論是 Genesis 品牌、G80 或是 G90 車系,都仍需要不少時間來習慣,預計要到 2017 年時,國內市場才會更為明朗化。

近日再行傳出 Genesis 將會推出 EV 車款,以現行 Hyundai 集團在替代能源科技的規劃上,並非難事,於 2016 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Ioniq,即包含有 Hybrid、Plug-In Hybrid 以及 EV 等不同替代能源規劃。

另一項值得注意的,是針對 Genensis 品牌發展,日前 U-CAR 曾經報導過,Genesis 將會導入 Plug-In Hybrid 動力單元,近日則是再行傳出,應當也會推出純電版本的 Genesis 車款;這樣的訊息並不讓人意外,原廠同樣並未有正式回應,但 Hyundai 集團麾下已經有多款 Hybrid、Plug-In Hybrid 以及 EV 作品,Ioniq 的問世,更是展現了集團在替代能源上的多樣性發展,屆時 Genesis 品牌公布麾下完整戰力時,內含 Hybrid、Plug-In Hybrid 以及 EV,絕對是相當合理、站穩未來車壇發展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