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集團在 2015 年 11 月上旬,宣布將以 Genesis 之名成立全新豪華品牌,其將獨立於 Hyundai 品牌之外,而 Genesis 預計在 2020 年前,將會推出多達 6 款的作品;品牌首款作品也依約,在 2015 年 12 月初正式發表,Genesis G90 的問世,正式開啟 Hyundai 集團跨足豪華級距的全新篇章。

在 Genesis G90 問世後,這個全新的韓系豪華品牌,下一款作品為何,是許多人備感好奇的重點,而近日,則是傳出 Genesis 有意打造 Plug-In Hybrid 車款,積極搶攻替代能源市場的未來大餅。

Hyundai 集團在 2015 年底時,宣布將成立豪華品牌 Genesis,隨後也發表了品牌首款作品的 G90,近日則是傳出 Genesis 也將導入 Plug-In Hybrid 動力單元。

從年輕到豪華、集團戰力全面

Hyundai 集團在近年來的成長有目共睹,包含了將設計重心改以歐洲為主,延攬歐洲設計師、工程總監等專業人才,產品可以說有著不同世代的演進,從 Hyundai、Kia 兩品牌的車款造型設計,清楚能發現不同世代的成長,也是 Hyundai 集團躍昇至全球前五大汽車集團,重要的關鍵之一。

而隨著 Genesis 豪華品牌的成立,Hyundai 集團總計有著 Kia、Hyundai、Genesis 三個品牌,Hyundai 品牌為集團主要戰力骨幹,而 Kia 則是肩負著年輕族群的市場要職,Genesis 品牌成立後,讓集團從豪華到年輕,完整地與其他競爭集團抗衡。

在 Genesis 品牌成立後,Hyundai 集團共計包含有 Hyundai 品牌,主打年輕消費族群的 Kia,以及用之與競爭集團豪華品牌抗衡的 Genesis,更為全面的集團戰力。

U-CAR 在先前的報導中也有提到過,Genesis 原為 Hyundai 麾下頂級轎車旗艦的車名,而將此一名稱自 Hyundai 中獨立而出,就如同 Toyota 與 Lexus、Nissan 與 Infiniti、Honda 與 Accura 等模式,而 Genesis 鎖定的目標,自然也就是包含了 Lexus、Infiniti、Audi、BMW、Mercedes-Benz 等豪華品牌。

廣  告

推出 Plug-In Hybrid 有其必要性

回歸正題的 Plug-In Hybrid,Hyundai 集團近年在替代能源市場上也多所投注,包含 Hybrid、Plug-In Hybrid、EV、甚至於 Fuel-Cell 氫燃料電池車款等,分別以量產、概念等方式,在 Kia 與 Hyundai 品牌中呈現過,2016 年日內瓦車展現身的 Ioniq,就是相當全面的替代能源車系。

Hyundai 集團中,包含了 Hyundai、Kia 等品牌,都已經在替代能源上多所著墨,近期則是包含了上圖的 Hyundai Ioniq 車系、Kia Optima 的 Plug-In Hybrid 等作品,展現集團在替代能源上的用心。

綜觀豪華級距品牌的競爭,替代能源絕對是彼此角逐時,相當重要的一項評比,除了如 BMW i、Audi etron 等電動車,Plug-In Hybrid 也是近年的重點項目之一,而最終的替代能源競賽舞台,應當會是 Fuel-Cell 氫燃料電池。

對 Genensis 這個全新韓系豪華品牌而言,展現全球大廠的風骨與研發實力,Plug-In Hybrid 車款的推出,是絕對必然的方向,且也是為氫燃料電池發展做準備,再加上現今非常快速的競爭步伐,在 Genesis 品牌第二款座駕問世之時,旋即增列 Plug-In Hybrid 的動力選單,相信也不會讓人感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