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 BMW 成立百年,同屬 BMW 集團的 Rolls-Royce,昨日 (6/16) 特別在英國倫敦著名的圓屋劇場 (Roundhouse),推出外型特異獨行、內裝自有主張的 103EX:Vision Next 100 超豪華雙門概念跑車,除了以此獻上它們的祝福外,也傳達了 Rolls-Royce 對未來豪華轎車設計之趨勢的看法。

為慶祝 BMW 成立百年,Rolls-Royce 特別推出 Vision Next 100 超豪華雙門概念跑車,除了獻上它們的祝福外,也傳達了 Rolls-Royce 對未來豪華轎車設計之趨勢的看法。

為下一個百年所設計的未來行動載具

一如車名所示,採雙門跑車設定的 Vision Next 100,就是 Rolls-Royce 為下一個百年所設計的未來行動載具,車頭前方雖然保有 Rolls-Royce 經典的帕德嫩神廟式大型直瀑水箱護罩,配置水晶質感的「歡慶女神 (Spirit of Ecstasy)」 (與 Rolls-Royce 的電動實驗車102EX一樣),且沿用長車頭、短車尾的傳統 Rolls-Royce 設計 (車長達 5.9 公尺),但是其餘地方、如:燈組、前/後輪拱、車門與車尾等處,幾乎都與現行所有市售車款的造型截然不同。

Vision Next 100 車頭前方當然保有 Rolls-Royce 經典的帕德嫩神廟式大型直瀑水箱護罩,並配置水晶質感的「歡慶女神 (Spirit of Ecstasy)」與傳統紅字「RR」廠徽 。

所以其不但天馬行空地設計了可讓 28 吋胎圈組靈活轉向的大型方形前輪拱,也將後輪完整地包覆於和車身融合於一體的後輪拱內,而且為了減少風阻,前/後輪拱都只有後半部外露,以供剎車系統散熱;此外,由於採雙門跑車設定,加上擁有低扁的座艙 (車高 1.6 公尺),所以 Vision Next 100 不但採用了 Rolls-Royce 的前開式車門,還設計了可上掀的左開式玻璃車頂,能讓上下車的動作更為優雅從容。

Vision Next 100 設計了可讓 28 吋胎圈組靈活轉向的大型方形前輪拱,後輪則覆於和車身融合於一體的後輪拱內,並採用了 Rolls-Royce 的前開式車門,搭配可上掀的左開式玻璃車頂。
Vision Next 100 在轉向時,只有胎圈會左右轉動,輪拱並不會隨著移動。
廣  告

自動駕駛搭配電力驅動的組合

至於座艙內,純雙座規劃的 Vision Next 100,並沒有中控台與儀表板的設計,只有一只橫跨座艙前方的大型 OLED 螢幕,用來提供影音娛樂,以及一張看起來漂浮於座艙內的舒適雙人沙發,可預先為你調整出你最適合的坐姿,駕駛則完全由車上的「Voice of Eleanor」系統來提供協助,可預先設定路線並將車輛自動駕駛到目的地,並時刻監視路況和環境,連送司機去上「Rolls-Royce White Glove 駕訓」的課程都免了,行李空間則是位於長長的車頭下方,並有 2 只專門的行李箱可對應。

Vision Next 100 座艙內只有一只橫跨座艙前方的大型 OLED 螢幕,以及看起來漂浮於座艙內的舒適雙人沙發,駕駛則完全由車上的「Voice of Eleanor」系統來提供協助,所以沒有方向盤和排檔感,行李空間則是位於長長的車頭下方。

至於動力方面,很早便已開始102EX電動車上路實驗的 Rolls-Royce,則是為 Vision Next 100 於輪穀中搭載電動馬達來驅動,並為其創造出更接近「飄馳」的行路感,能讓車主可以更優閒的享受在車內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