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已經正式展開,而 Ford 選擇在這個優雅又激情的盛會中發表 Mondeo ST-Line。這是繼 Fiesta 及 Focus 之後 Ford 所推出的第三款 ST-Line 運動化車型,並同時提供 4 門、5 門斜背及 Wagon 轎旅三種車身型式,動力則有 6 種汽柴油引擎可選,最大馬力範圍含蓋 150~240 匹。

首次推出的 Mondeo ST-Line,無論四門房車、五門斜背及 Wagon 轎旅都有提供。

享受逼近 ST 性能化車型的霸氣外觀

Ford 表示他們推出 ST-Line 車型的用意,在於讓消費者可以享有和 ST 性能化車型相同的帥氣外觀,但卻不用非得負擔 ST 車型「緊繃」的動力輸出和底盤設定。此外,原廠也表示這次推出的 Mondeo ST-Line,是 Ford 繼 2002 年的 Mondeo ST220 之後,所發表最運動化的 Mondeo 車型。

外觀部分,Mondeo ST-Line 的水箱罩及下氣壩都改採運動化蜂巢狀設計,前保桿兩側則崁入長條型 LED 日間行車燈及霧燈,車身側邊的前葉子板上新加入 ST-Line 字樣徽飾來彰顯身分,並提供 18 或 19 吋的兩種尺碼的灰色輪圈可供搭配。車尾不意外的換上配有下擾流的運動化後保桿,而 Wagon 車型更標配大型尾翼,5 門斜背車型則必須額外選配。

車內同步施以運動化裝扮,除了換上特殊式樣方向盤及金屬踏板之外,Mondeo ST-Line 還標配跑車化座椅,並提供布面或是布皮混搭式樣兩種選擇。

Modeo ST-Line 不僅有類 ST 車型的運動化外觀,還搭載車高降低 10mm 的運動化懸吊。
廣  告

動力方面,Mondeo ST-Line 提供多種馬力版本的 EcoBoost 汽油渦輪及 TDCi 柴油渦輪可以選擇。其中汽油入門款搭載 160 匹馬力的 1.5 升 EcoBoost 引擎,可搭配 6 速手排或 6 速自排。高階汽油版換上 2.0 升 EcoBoost 引擎,有 203 匹及 240 匹兩種輸出版本,並單一提供 6 速自排。柴油車型均配置 2.0 升 TDCi 柴油引擎,除了提供 150 匹及 180 匹兩種馬力選擇之外,柴油頂級型更升級雙渦輪設定,最大馬力也一舉攀升至 210 匹的水準。

另外,Mondeo ST-Line 全車系都換上車高降低 10mm 的運動化懸吊來強化操控表現,且部分車型更能搭載 Intelligent All Wheel Drive 四驅系統,進一步提升循跡表現及地形適應能力。

Mondeo ST-Line 目前在國外已開放預訂,並有多達 6 種汽柴油動力可以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