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日前的媒體報導消息指出,長安福特於 2013 年 4 月在中國正式發表了新一代 Mondeo,而這也是大改款 Mondeo 車系在亞洲市場的首演,新一代車款除了採用已普遍運用在 Ford 車款的 2.0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之外,更新增了 Ford 首款 1.5 升 Ecoboost 直列 3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不過根據 Ford 於 4 月 11 日發表的 1.5 升 Ecoboost 新引擎動力發表的新聞稿指出,前述的新聞消息並非完全正確,主要的不同之處,在於 Ford 所發表的全新 1.5 升 Ecoboost 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乃是採用 4 缸的配置,而非前述的 3 缸設定。

長安福特於 4 月在中國發表的新一代 Mondeo,將採用 Ford 首度推出的全新 1.5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這具引擎乃是採用直列四缸配置,而非先前諸多新聞媒體報導之三缸設定,而這具全新的 1.5 升直噴動力也將在 2013 年的上海車展中首演。

根據 Ford 原廠提供的新聞訊息顯示,這具全新開發的 1.5 升 Ecoboost 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乃是新世代 Ecoboost 引擎家族的第 5 位新成員,其將首度於 2013 年的中國上海車展上亮相,並率先搭載於中國甫發表的新一代大改款 Mondeo 車系,並將依序沿用在 2014 年式美規雙生車款 Fusion 以及歐洲市場的 Mondeo 車型。雖然 Ford Ecoboost 引擎家族中已有 1.6 升排氣量的設定,但 Ford 仍推出了排氣量相近的 1.5 升 Ecoboost 引擎新動力,主要原因在較小排氣量的設定,可以帶來更為出色的油耗表現,而在某些新車市場上更享受稅賦上的優勢。

這具全新開發的 1.5 升 Ecoboost 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導入燃油直噴、渦輪增壓以及可變氣門正時科技,其具備較現行 1.6 升 Ecoboost 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更為優異的油耗及排污表現,並有著相近的動力輸出表現,除了中國規格的 Mondeo 車系之外,2014 年式美規雙生車款 Fusion 以及歐洲市場的 Mondeo 車型也將陸續導入這款全新動力。
廣  告

Ford 全新開的 1.5 升 Ecoboost 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採用了全鋁合金本體搭配雙凸輪軸的設計,並擁有缸內直噴技術、Ecoboost 渦輪增壓及可變汽門正時等科技,而這具全新的 1.5 升動力也援引了多項來自 1.0 升 Ecoboost 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設計,其中包含了整合式的頭段排氣系統設計,在 Ecoboost 科技的導入後,這具 1.5 升動力較一般自然進氣引擎可提升超過 20%以上的油耗表現,並降低排污達到 15%的效果。

而與現行的 1.6 升 Ecoboost 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相比之下,原廠表示其可提供相近的動力輸出表現,並在油耗及排污表現上可獲得進一步的提升。Ford 並未明確指出 1.5 升 Ecoboost 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會否全面取代現行的 1.6 升 Ecoboost 直噴渦輪動力,或是依據市場提供不同排氣量的 Ecoboost 動力選擇,U-CAR 也將持續關注,並為讀者帶來最新的相關訊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