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突然出現緊急狀況,在緊急踏下煞車踏板的同時,您是否擔心後方車輛的駕駛者反應不過來,而追撞上來?能夠提醒後方駕駛人的唯一方法,只能打開雙閃警示燈了,但是當踩下煞車到開啟警示燈,已經又過了一段時間。而 Mercedes-Benz 在這方面又有新的貢獻,就是將閃爍的煞車燈警示系統運用於新的車型上。這項技術了也已通過了歐盟的認證,並且將首先運用於 S-Class 上。

Mercedes-Benz 的工程師研究指出,這項新的尾燈閃爍系統,在緊急煞車時才會啟動,比起傳統的煞車燈,它將使後方車輛的駕駛者多出 0.2 秒的反應時間。也就是說,當後方車輛以 80km/h 的速度行駛時,這套系統將使後方車量多出 4.4 公尺的煞車裕度,而時速 100km/h 時則多出 5.5 公尺以上。 Mercedes-Benz 的工程師也表示這套系統的確是防止追撞有效的方法。首先應用這套閃爍式煞車燈系統的,是 Mercedes-Benz 的 S-Class,隨後這套系統也將運用於 CL-Class 上。

另外,Mercedes-Benz 的工程師在做過各種煞車警示系統測試後的研究報告指出,在緊急煞車時,這套閃爍式煞車燈系統對後方車輛的警告速度,比打開雙閃警示燈快了四倍。Mercedes-Benz 的研究中也透露,當發生真正緊急的狀況時,打開雙閃警示燈對提升後方駕駛的反應時間,並沒有實質上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