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每當在路上看大駕駛技術不佳的車輛,就直覺得認為一定是女性駕駛的?根據一項最新的調查報告指出,女性在從事多重任務,例如駕駛車輛等,擁有比男性更好的能力;這份研究同時顯示,女性在跨越注意力認知的測試上,有比男性大幅領先的結果。

根據英國 Bradford 大學的調查員最新的研究顯示,相較於女性,男性對於將注意力從一個刺激的狀態轉移到另一個狀態的能力較為不如,另外他們對於不同規則的適應能力也較為欠缺;而這樣的能力,對於在道路上駕駛車輛而言,卻是十分重要的事。

隨者女性購車人口逐漸增加,越來越多車商針對女性而特別推出車型。

統計數字說話

這樣的調查結果,間接支持了在去年由英國內政部所做的一項統計數字,那就是有百分之九十七的危險駕駛行為,是由男性所造成的,而其中的百分之九十四更造成了人員不幸的傷亡。

一位英國駕駛學校的教練也認同這樣的調查結果,他表示女性學習駕駛的能力的確高於男性,而一但他們通過測驗拿到駕照,他們也能夠有和男性一樣好的駕駛技術;當然,調查結果可以作為參考的依據,但是一旦真的開車上路,時常的練習還有正確的駕駛態度和觀念,才是保障道路安全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