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引擎可變壓縮比的設計,最早廣為人知於 2000 年 Saab 所推出的 SVC 引擎,不過最終因生產成本因素,這具引擎並未正式量產。而在 2005 年,Nissan 亦宣佈其自 2002 年起所研發的 VCR 可變壓縮比引擎科技有了突破性的進展,但後來並未實際運用於量產車款的動力配置。

繼發表全新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後,歐洲媒體報導指出,Infiniti 將推出世界首具搭載可變壓縮比科技的汽油引擎,宣稱這具全新的 V6 汽油引擎將可擁有媲美 2.0 升柴油引擎的出色油耗表現。

不過,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Infiniti 宣布將推出世界首具搭載可變壓縮比科技的汽油引擎,雖然原廠並未釋出進一步的引擎規格及動力細節,但宣稱這具全新的 V6 汽油引擎在加入可變壓縮比科技後,將可擁有媲美 2.0 升柴油引擎的出色油耗表現。

Infiniti 首具搭載可變壓縮比科技的 V6 汽油引擎,將搭載於新一代 QX50 車系,而新一代 QX50 車系將是以 2016 年北京車展登場的 QX Sport 概念車量產而來。

將首度採用具可變壓縮比科技汽油引擎的新一代 QX50 車系,將是以 2016 年北京車展登場的 QX Sport 概念車量產而來,除了新世代的外觀設計外,動力性能的強化也將是新一代車款變更的重點之一。

廣  告
Infiniti 未來將推出一系列掛上 S 型號的高性能車款,紅色 S 字徽象徵高性能車款,銀色 S 字徽代表搭載性能化套件,綠色 S 字徽,則是代表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的高性能車型。

此外,Infiniti 亦將推出一系列掛上 S 型號的高性能車款,例如搭載可輸出 400 匹最大馬力之 3.0 升 V6 雙渦輪引擎的新一代 Q60 S Coupe ,便將採用紅色 S 字徽象徵其性能化的車型設定。後續也將在品牌車系上推出掛上銀色 S 字徽車型,代表其搭載了原廠提供選配的性能化套件,至於綠色 S 字徽,則是提供於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的高性能車型所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