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北美車展中,Infiniti 終於為 QX50 推出大改款概念車型,隨後亦在上海車展中再度展出。根據外媒的報導,早在 2007 年推出的 EX(2014 年改名為 QX50),將會在 2017 年下半年發表大改款車型。而根據 Infiniti 近期的慣例,新車的各項細節都會跟概念車幾乎相仿。

在 2017 年北美車展中,Infiniti 終於為 QX50 推出大改款概念車型,隨後亦在上海車展中再度展出。

Infiniti 在 2016 年北京車展中,所推出的 QX Sport Inspiration 概念車,即已預示 Infiniti 新世代休旅車的外貌,而除了剛展出的 QX80 概念車以外,較早之前所推出的 QX50 概念車,更是切合 QX Sport Inspiration 的風貌。

Infiniti 在 2016 年北京車展中,所推出的 QX Sport Inspiration 概念車,即已預示 Infiniti 新世代休旅車的外貌。

在外觀上,QX50 Concept 的元素來自於品牌全新「Powerful Elegance」的設計理念,包含「Cabin-forward」座艙前移而形塑出更緊緻的輪廓,搭配側面折線也更凸顯動感,讓 QX50 擁有 Crossover 的車型。此外,新式樣的水箱護罩外型、修長的頭燈、前保桿造型等,都讓原先優雅的 QX50,帶來更運動化的感受。

在外觀上,QX50 Concept 的元素來自於品牌全新「Powerful Elegance」的設計理念,包含「Cabin-forward」座艙前移而形塑出更緊緻的輪廓。

車內的部分,以駕駛為中心的導向戰鬥機座艙設計,搭配豪華舒適質感的車室設計,無論是駕駛與乘客都能夠被照顧到,這也是 Infiniti 對未來休旅車的一個願景。較為獨特的是,座椅與門邊採用新的縫線設計,其靈感來自於經典的鈕扣皮革沙發,Infiniti 更是為其申請專利。

車內的部分,以駕駛為中心的導向戰鬥機座艙設計,搭配豪華舒適質感的車室設計。

VC-Turbo 首度搭載

QX50 概念車首度裝上了 Infiniti 獨家的量產化可變壓縮比引擎:VC-Turbo,這顆 2.0 升渦輪引擎用來取代使用已久的 VQ 系列引擎,其能夠輸出最大 268 匹馬力與 39.8 公斤米扭力的表現,已接近傳統 3.0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同時,利用壓縮比在 8:1(High Performance 模式) 與 14:1(High Efficiency 模式)之間變化,油耗最多可提升 27%。

QX50 概念車首度裝上了 Infiniti 獨家的量產化可變壓縮比引擎:VC-Turbo。
廣  告

最重要的是,新車將會搭載 Nissan 所研發的 Co-Pilot 自動駕駛技術,不過以駕駛為導向的設計理念,將會確保新車仍然會讓車主擁有最終的控制權限。

預計 2017 年下半年登場

Infiniti QX50 最早名為 EX 車系,其早在 2007 年即已推出,歷經整整 10 年僅在 2014 年推出小改款車型,長達 10 年的販售週期,已讓當時顯得優雅的 QX50 略顯疲態。根據外媒的報導,Infiniti QX50 預計將會在 2017 年下半年推出大改款新車,根據慣例,新車造型與概念車幾乎相同的機率極高。也就是說,未來 QX50 量產版本也將擁有更帥氣運動化的外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