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北京車展於 4 月 25 日即將展開,面對亞洲地區車展中規模極大的汽車盛宴、中國這塊市場大餅,各車廠無一不卯足全力把握曝光的大好時機。而日系豪華車廠 Infiniti 自然也是其中之一,宣布即將在車展亮相中國國產新一代 QX50 休旅車型,以及 Q Inspiration 概念車款等全新車型,其中 QX50 更是 Infiniti 於中國 5x5 計畫 (5 年來國產 5 款新車) 中的首發車型,也是品牌對於中國熱絡的豪華運動休旅市場,積極正面的具體回應。

Infiniti 即將在 4 月 25 日展開的 2018 北京車展中展出國產的新一代 QX50,作為中國 5x5 計畫中的首發車型。

家族面容導入,整體尺碼放大

原廠代號 P71A 的第 2 代 QX50 車系,先前於 2017 年 11 月洛杉磯車展全球首演,新一代 QX50 導入家族全新 Performance Elegance 設計語彙,並以不規則形狀的鍍鉻飾條貫穿整輛車,其中雙弓形水箱罩、特殊 C 柱線條設計都讓 QX50 擁有極高辨識度。車輛尺寸車長、車寬與車高分別為 4,693 mm、1,903 mm 與 1,679 mm,軸距則為 2,800 mm,較前代車型更為放大,也帶來了更優異的乘坐空間。內裝方面,則以典型優雅的和風呈現,大量皮革材質、飾板點綴,期許讓駕駛及乘客都能夠擁有更舒適的感受。

新一代 QX50 以全新家族設計語彙打造,雙弓形水箱罩、特殊 C 柱線條設計使之擁有極高辨識度,同時放大的車身尺碼也帶來更優異的乘坐空間。
大量皮革材質、飾板點綴,整個車室空間擁有滿滿的日式精緻質感。

世界首款 VC-Turbo 引擎量產車型,35%油耗效能提升

有關新一代 QX50 的最大亮點,首推搭載世界首款 VC-Turbo 可變壓縮比引擎的量產車款,這顆 2.0 升引擎可調整曲軸行程,讓壓縮比從 8:1 到 14:1 進行變化,並且提供了最大 268 匹馬力、38.8 公斤米扭力,以及最佳每公升 11.475 公里平均油耗表現,較上一代搭載 V6 引擎的車型提升 35%的油耗表現,更同時兼顧了全球車壇 Downsizing 的引擎趨勢。這款動力也將會搭載於中國國產的 QX50 身上。

新一代 QX50 搭載了全球首款量產的 VC-Turbo 可變壓縮比引擎,在不犧牲動力的情況下,更佳優化了引擎效能,進一步使得油耗表現更加提升。
廣  告

下一代 Q70 概念雛型,Q Inspiration 亞洲首發

與國產新一代 QX50 同臺亮相北京車展的,是在 2018 年 1 月於北美車展的概念車款 Q Inspiration。這款概念車擁有簡約流暢的線條設計,搭配刻意縮短的尾部設計,試圖創造出俯衝的視覺意象,而以 3D 紋理打造水箱罩、全車多處進氣口隱藏於俐落車身鈑件之中,這些都可以讓我們預覽 Infiniti 新世代車款的設計方向,當然,由於 Q Inspiration 四門轎跑的車型設定,使之被外界普遍視為下一代 Q70 的預覽雛型。

另外一款擔綱品牌展覽主角的車款,便是 Infiniti 甫於 2018 北美車展亮相的 Q Inspiration 概念車款,同時被視為下一代 Q70 概念雛型。其優美的線條設計以及 3D 紋理打造的水箱罩,都被視為新世代品牌設計走向。

技術先鋒,2021 年起全品牌將邁入電動時代

有鑒於綠能、排污聲浪漸大,Infiniti 也宣布品牌旗下車款,將於 2021 年開始邁入全車系電動化的時代,以此展現品牌迎向綠能的決心,並且預計在 2025 年,全球銷售 (包含中國) 出的 Infiniti 新車將有超過 50%皆為電動車款。

同時 Infiniti 也表示品牌將會於 2021 年邁入電動化時代,預計在 2025 年全球銷售出的 Infiniti 新車將有超過 50%皆為電動車款,展現強烈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