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在 2016 年 3 月於紐約車展登場前夕,曾藉由 2017 年式小改款 Highlander 的推出,預告 2017 年式 Sienna 車系在動力規格上的更動。而日前,Toyota 亦正式公佈了美國市場上部份車系的價格調整,其中亦包含了 2017 年式 Sienna 車系。

日前 Toyota 公佈美國市場上部份車系的新年式價格調整,其中亦包含了 2017 年式 Sienna 車系,全車系調漲 900 美金,售價平均漲幅為 2.6%。

據 Toyota 公佈的新車資訊顯示,2017 年式 Sienna 車系在美國市場同樣維持了多達 16 種車型選擇,新車售價自 29,750 美金起(換算新台幣約 93 萬元)至 47,310 美金(換算新台幣約 149 萬元),全車系皆較 2016 年式車型調漲 900 美金,2017 年式車系售價平均漲幅為 2.6%。

國內推估最快年底有望現身,新一代車款預計 2017 首演

國內市場部份,目前導入的 Sienna 車系採美規小批量認證,故有總數 750 輛銷售配額上的限制。推估在現行車款販售完後,便會導入採用新動力系統的 2017 年式車型,預計導入時間最快有可能在年底或是 2017 年初。

此外,雖然 2017 年式 Sienna 車系甫更換新動力系統,但據悉新一代大改款車型極有可能以 2018 年式登場,且為了避免新一代 Sienna 車系導入國內後,同樣受到美規小批量認證的限制,新一代 Sienna 極有可能會推出相對應的歐規車型,如果原廠確實推出歐規車型,屆時新一代 Sienna 車系引進國內後,將不再有配額上的限制。

雖然原廠官方網站尚未釋出 2017 年式 Sienna 車系詳細的新車規格,不過一份屬於加拿大市場的 2017 年式 Sienna 車系型錄卻已在網路上先行曝光。

改採 3.5 升 V6 直噴動力,搭配 8 速自排設定

雖然原廠官方網站尚未釋出 2017 年式 Sienna 車系詳細的新車規格,不過一份屬於加拿大市場的 2017 年式 Sienna 車系型錄卻已先行曝光,而透過型錄中的介紹及詳細規格配備,也可藉此了解 2017 年式 Sienna 車系主要的更動之處。

2017 年式 Sienna 車系改搭一具擁有 Atkinson 循環及 D-4S 直噴科技的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由 266 匹增加至 296 匹馬力,最大扭力輸出亦由 33.9 公斤米增加至 36.4 公斤米,且採用 8 速自排變速箱取代了既有的 6 速自排設定。

根據原廠提供的新車資訊顯示,2017 年式 Sienna 車系與舊款車型最大的更動之處,乃是採用了與 2017 年式小改款 Highlander 相同,導入 D-4S 直噴科技與具備 Atkinson 循環的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由 266 匹增加至 296 匹馬力,最大扭力輸出亦由 33.9 公斤米增加至 36.4 公斤米,且採用 8 速自排變速箱取代了既有的 6 速自排設定。

在運動化的 Sienna SE 車型部份,原廠亦針對其懸吊設定重新調校,搭配重新調整的方向盤電子力道輔助,提供更直覺的車輛轉向反應,強化 SE 車型的整體動態表現。

依據美國油耗規範測試下,2017 年式 Sienna 車系中,前驅車型平均油耗為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9.17 公里,採用四輪驅動配置的車型,平均油耗則為每公升可行駛 8.55 公里。另外在運動化的 Sienna SE 車型部份,原廠亦針對其懸吊設定重新調校,搭配重新調整的方向盤電子力道輔助,提供更直覺的車輛轉向反應,強化 SE 車型的整體動態表現。

2017 年式 Sienna 車系的內裝配置基礎維持以往,並未因應新年式做出明顯的更動。
廣  告
2017 年式 Sienna 車系並未跟隨 2017 年式小改款 Highlander 的腳步,導入 TSS-P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僅在高階車型上提供了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及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

在安全配備部份,2017 年式 Sienna 車系很可惜的、並未跟隨 2017 年式小改款 Highlander 的腳步,導入 TSS-P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僅在高階車型上提供了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及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