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00 年在紐約車展登場後,Highlander 車系一直都是 Toyota 在北美市場的中型 SUV 主力,而在 2016 年紐約車展開展前夕,北美 Toyota 搶先發布了 2017 年式小改款車型,其中,最大的變革重點在於傳動系統的精進,Highlander 新車將加入全新開發的 3.5 升 V6 缸內直噴引擎與 8 速自排變速箱,取代原有擔任主力的 3.5 V6 自然進氣引擎與 6 速自排變速箱。不過,格外引人關注地,是 Toyota 原廠也在新聞稿透露這組傳動系統,將會移植到 2017 年式的 Sienna 7 人座休旅車系,此舉,勢必牽動未來國內水貨商,甚至是和泰汽車所規劃引進的 Sienna 動力編成。

在 2016 年紐約車展開展前夕,Toyota 搶先發布了 2017 年式的 Highlander 第四代車款

小改款 Highlander 車頭造型明顯調整

新款的 Highlander 在外觀上,將車輛外觀進行了相當大的改變,車頭的水箱護罩與保桿下方的進氣壩以梯形造型設計,較大的下進氣壩也提升了整台車的氣勢。車尾的部分重新設計了較大的尾燈組,在整體構造上看起來更加的協調。而運動化造型的 SE,除了黑色烤漆處理的前進氣壩以外,還搭配了 19 吋鋁圈、以及獨特的大燈組與車頂行李架。

車頭的水箱護罩與保桿下方的進氣壩以梯形造型設計,較大的下進氣壩也提升了整台車的氣勢。

內裝的部分,Highlander 在 Limited Platinum 版本新增了棕色皮革內裝,並且增加 USB 充電座至五個,而想要升級為七人座或八人座的,可選配第二排長座椅以及折疊座椅。而運動型的的 SE 版則擁有獨特的黑色皮革搭配銀色縫線,增添了年輕化的氣息。

運動型的的 SE 版擁有獨特的黑色皮革搭配銀色縫線座椅,增添了年輕化的氣息。

安全配備的部分,Highlander 全車設置了四個攝影鏡頭,並且利用影像處理以鳥瞰方式在車輛四周顯示全景畫面,搭配自動路邊停車系統進行輔助。2017 年 Highlander 將全車標配 TSS(Toyota Safety Sense P)多功能安全包,包括預防碰撞警示、自動剎車、車道偏離警示、自動遠光燈以及 PCS 行人預防碰撞系統。行人預防碰撞系統是利用前攝影機鏡頭與雷達進行判斷,以提醒駕駛進行動作,並且主動為駕駛在剎車時提供額外的剎車力道進行減速。

廣  告

Highlander 改款著重傳動系統進化

Toyota 中型 SUV Highlander 第 3 代自 2013 年推出以後,已經開始步入產品壽命中期,此次也推出提升傳動系統的中期改款車型,以延續產品競爭力,而新款 Highlander 原廠規畫在 2016 年紐約車展發表之後,於第 3 季開始在北美市場販售。新車將擁有 3 個動力系統、6 個級別的型號,汽油款的六個級別都可選擇前輪驅動或四輪驅動,而 Hybrid 則仍然維持四輪傳動款式。

新車將擁有 3 個動力系統、6 個級別的型號,汽油款的六個級別都可選擇前輪驅動或四輪驅動,而 Hybrid 則仍然維持四輪傳動款式。

新款的 Highlander V6 汽油版本將搭載全新的 Direct Shift 8 速自排變速箱,另外還有一顆全新的 3.5 升 V6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將加入序列,這顆 3.5 升引擎除了在汽油版本以外,Hybrid 版本也可以選擇使用這顆引擎,同時全系列 V6 車款將標配 S&S 怠速熄火系統。除了 V6 引擎以外,另外 2.7 升 4 缸引擎與 6 速自排仍然會在銷售序列中。

3.5 V6 直噴引擎與 8 AT,未來將牽動臺灣導入 Sienna 版本

當然,Highlander 在臺灣市場的能見度不高,只有水貨商少量引進,但另一款同屬北美專屬的 Sienna 車系則截然不同,Sienna 車系不僅是臺灣最受消費者歡迎的水貨 7 人座休旅車,和泰汽車也已確認將於 2016 年規劃導入,總代理體系與水貨商將於 2016 年逐鹿 Sienna 車系,勢必改變 Sienna 車系的生態,現在,全新傳動系統的曝光,將讓局勢更為緊張刺激。

由目前 U-CAR 所掌握的消息,和泰汽車先前曾透漏 2016 年第 2 季導入 Sienna 車系,傳動系統仍將維持現有美規 2016 年式的搭配,不過,以 2017 年式美規 Highlander 於第 3 季在北美上市節奏來推估,後續不論水貨商或者和泰汽車,在隨北美市場切換為 2017 年式新車之後,全新傳動系統可望成為導入的新選擇。不管如何,後續關於 Sienna 車系的產品訊息,U-CAR 也將持續予以高度關注。

新的 3.5 升 V6 引擎與 8 速自排變速箱未來都會在 Toyota 的休旅車 Sienna 車上,原廠此舉,勢必牽動後續 Sienna 導入台灣市場的傳動搭配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