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3 年紐約車展發表的第二代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推出至今已有 3 年的時間,雖然原廠尚未推出小改款車型,不過卻針對 2017 年式車型在配備及動力系統部份有所更新,根據原廠提供的訊息顯示,2017 年式 Range Rover Sport 預計將於 2016 年第四季在歐洲正式開賣,新車售價則為 59,700 英鎊起(換算新台幣約 249 萬元)。

於 2013 年紐約車展發表的第二代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針對 2017 年式車型在配備及動力系統有所更新,預計將於 2016 年第四季正式開賣,新車售價則為 59,700 英鎊起(換算新台幣約 249 萬元)。

2017 年式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與舊款車型最大的差異性,在於首度搭載了 Jaguar Land Rover 開發的全新 Ingenium 系列 2.0 升 SD4 四缸柴油渦輪引擎,取代了舊款的 3.0 升 TDV6 柴油動力,亦是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有史以來、首度搭載四缸動力配置。

2017 年式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首度搭載了 Jaguar Land Rover 開發的全新 Ingenium 系列 2.0 升 SD4 四缸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 240 匹的最大馬力及 5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雖然僅有 2.0 升的排氣量,但這具匯聚 Jaguar Land Rover 動力科技的 2.0 升 SD4 四缸柴油渦輪引擎,依然可輸出 240 匹的最大馬力及 5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即使對應 Range Rover Sport 超過 2,000 公斤以上的車重亦可應付自如,Range Rover Sport 搭載 SD4 柴油動力車型,可在 8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及油耗表現亦明顯優於舊款 TDV6 柴油動力的表現。

廣  告

而在主動安全配備部份,2017 年式 Range Rover Sport 則導入了諸多駕駛輔助科技配備,其中包含了盲點警示、主動剎車輔助、車輛拖曳主動輔助及智慧型限速機能控制。內裝部份則換裝了具備 10.2 吋彩色中央觸控顯示幕的 InControl Touch Pro 車載資訊系統,擁有品牌車款中最快速的處理速度及最豐富的操作設定,其中更包含了 Wifi 熱點提供、智慧手錶連結及手機遠端 App 遙控連接等功能,提供較舊年式車型更先進的車輛控制科技。

2.0 柴油新動力是否導入尚在評估

國內市場部份,Jaguar Land Rover 臺灣總代理九和汽車則表示,2017 年式 Range Rover Sport 所搭載的全新入門 2.0 升 SD4 四缸柴油渦輪引擎動力,未來會否隨 2017 年式車型一同引進尚在評估中,主要考量在於國內此級距的消費者,對於小排氣量的四缸動力接受度不高,仍以六缸及八缸動力為市場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