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於 2014 年 7 月舉辦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上,首度推出一輛全車擁有偽裝彩繪的的 Range Rover Sport SVR,此款車型乃是以 Range Rover Sport 為基礎所開發出的高性能車款,而為了證明 Range Rover Sport SVR 的強悍性能實力,原廠更將此車拉拔至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並以 8 分 14 秒的成績、成為 Nürburgring 有史以來最速的市售版 SUV。

Land Rover 曾於 2014 年 7 月舉辦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首度推出一輛全車彩繪的的 Range Rover Sport SVR,此車更拉拔至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並以 8 分 14 秒的成績、成為 Nürburgring 有史以來最速的市售版 SUV。

如今,原廠於日前正式預告將在 2014 年 8 月舉辦的美國圓石灘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上,正式發表 Range Rover Sport SVR 的量產車型,此車也是 Land Rover 品牌有史以來、性能最為強悍的一款市售車型。據原廠資料顯示,Range Rover Sport SVR 將於 2014 年 10 月接受預訂,新車最快得等到 2015 年第一季才會正式交付至車主手上,英國當地售價為 93,450 英鎊,換算新台幣約 478 萬元。

原廠將在 2014 年 8 月舉辦的美國圓石灘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上,正式發表 Range Rover Sport SVR 的量產車型,並先行公佈了量產車款的外觀內裝定裝照。

Range Rover Sport SVR 乃是由 Jaguar Land Rover 專為打造性能車款所成立的研發團隊 SVO (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 推出的最新作品,在外觀上為了區隔出 Range Rover Sport SVR 與一般車型的不同之處,除了在車頭部份採用黑色鋼琴烤漆塗裝之外,前保桿更採用了大型的黑色進氣柵孔設計、上方並鑲有 SVR 專屬徽飾。

Range Rover Sport SVR 在外觀採用了專屬的空力套件設定,上方並鑲有 SVR 專屬徽飾,並配置 22 吋鋁圈搭配 295/40 R22 寬胎設定,車尾納入了擁有下擾流以及四出式排氣尾管的專屬配置。

在車側部份,Range Rover Sport SVR 也特別納入了雙孔式的黑色車側葉子鈑散熱孔,並採用了車型專屬的 22 吋鋁圈搭配 295/40 R22 寬胎設定,搭配車側雙色擾流裙角,更能顯現出 Range Rover Sport SVR 的性能化設定。車尾部份,Range Rover Sport SVR 除了擁有大型固定式尾翼之外,保桿下方也具備重新設計的黑色下擾流,並將四出式排氣尾管整合其中,車尾同樣擁有 SVR 專屬徽飾。

雙色內裝、特殊後座類賽車椅配置

Range Rover Sport SVR 在沿用自現行車款的內裝基礎下,除了以黑白雙色真皮內裝的包覆、突顯強烈的對比配色之外,包含中控台、方向盤以及冷氣出風口等處,皆施以碳纖維飾板點綴,且 Range Rover Sport SVR 內裝最為特殊之處,在於前座採用了可調式固定賽車椅的配置,提供較一般版本車型更為出色的座椅包覆性表現,後座亦採用與前座類似的固定式頭枕設計,並刻意強化了後雙座椅的腰部支撐性,但仍保留三人乘座的機能性。

Range Rover Sport SVR 採用了黑白雙色真皮內裝,中控台、方向盤以及冷氣出風口等處皆施以碳纖維飾板點綴,前座採用可調式固定賽車椅的配置,後座亦採用與前座類似的固定式賽車化座椅設計。
廣  告
Range Rover Sport SVR 搭載一具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 5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69.4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一具換檔反應經過提升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據原廠數據顯示,Range Rover Sport SVR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4.5 秒即可完成,極速則可達到時速每小時 280 公里。

Range Rover Sport SVR 在動力部份,採用一具已廣泛運用於 Jaguar Land Rover 旗下高性能車款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 5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69.4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8 速手自排變速箱,這具變速箱透過 SVO 研發團隊重新調校後,可提供更為敏捷的換檔反應表現。且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Range Rover Sport SVR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4.5 秒即可完成,極速則可達到時速每小時 26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