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 Fit 車系進入美國市場屆滿 10 週年,美國 Honda 日前公布 2017 新年式 Fit,其最主要的改變為將雪花銀車色(Alabaster Silver metallic)、變更為新增的亮月銀(Lunar Silver metallic)車色。除此之外,在傳動系統部分,美規 Honda Fit 也持續搭載與國內不同的 1.5 升 Earth Dreams i-VTEC 引擎,具備 130 匹馬力以及 CVT、6 速手排兩種變速箱選擇。

2017 新年式美規 Fit,其最主要的改變為將雪花銀車色(Alabaster Silver metallic)、變更為新增的亮月銀(Lunar Silver metallic)車色。

登陸美國市場屆滿 10 年,2017 年式更動不大

美國 Honda 原廠表示,Fit 車系自從 2006 年以第 1 代車型之姿登陸美國市場之後,即以靈活的空間運用與實惠的價格,獲得美國 KBB(Kelly Blue Book)等汽車媒體的肯定。

而除了車色的變動外,外觀則無其它更動,2017 年式美規 Fit 也全數採用鹵素頭燈、未換上日規高階車款的 LED 頭燈,僅有尾燈採用 LED 燈源。價格方面維持既有之 LX、EX、EX-L、EX-L w/ Navi 車系編成,其 MSRP 零售價格為 15,990 至 21,265 美元不等,匯率換算約合新臺幣 51.2 萬至 68 萬元之間。

除了車色的變動、提供總計 8 種車色的選擇外,2017 年式美規 Fit 在外觀則無其它更動,也全數採用鹵素頭燈、未換上日規高階車款的 LED 頭燈,僅有尾燈採用 LED 燈源。
2017 年式美規 Fit 維持既有之 LX、EX、EX-L、EX-L w/ Navi 車系編成,MSRP 零售價格約合新臺幣 51.2 萬至 68 萬。

高階車款具備 Display Audio、HondaLink

在配備部分,美規 Fit 則全數標配大燈自動啟閉、LED 煞車燈、HandsFreeLink®藍芽通訊功能、還有中央置物扶手的設計。而 EX 等級以上的高階車款,還配備了 7 吋 Display Audio 觸控式螢幕,也具備 HondaLink 系統,可用 iPhone 等智慧型手機進行簡訊、通話、導航等功能的連動,而 Keyless 免鑰匙系統、雙前座椅加熱亦是高階車型的配備之一。

每規 Fit 於 EX 等級以上的高階車款,還配備了 7 吋 Display Audio 觸控式螢幕,也具備 HondaLink 系統,可用 iPhone 等智慧型手機進行簡訊、通話、導航等功能的連動。

6 具氣囊搭載,高階車款提供 Honda LaneWatch

2017 年式美規 Fit 在安全配備部份也相當完善,不僅獲得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 NHTSA 的 5 星撞擊測試肯定,在主動安全方面則標配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VSA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多角度倒車顯影;被動安全方面跟國內規格不同,全數標配包含車窗氣簾共 6 具的氣囊配置。EX 以上的高階車款更提供 Honda LaneWatch 盲點監視系統,改善行車時的視野死角。

美規 Fit 不僅獲得美國 NHTSA 的 5 星安全肯定,EX 以上的高階車款更提供 Honda LaneWatch 盲點監視系統,改善行車時的視野死角。
廣  告

1.5 升 Earth Dreams 引擎,提供 CVT、6MT 兩種選擇

動力方面,2017 年式美規 Fit 也維持與國內車型不同的規格,採用的是一具 1.5 升 Earth Dreams 技術 i-VTEC 直列四缸缸內直噴引擎,動力輸出為最大馬力 130 匹於 6,800 轉、15.8 公斤米於 4,600 轉時產生,搭配 6 速手排與可模擬 7 速的 Earth Dreams G-Design CVT 無段變速系統兩種選項,但手排車型僅提供在 LX、EX 車型上,高階 EX-L 車型則全數僅提供 CVT 無段變速箱。

2017 年式美規 Fit 也持續採用一具 1.5 升 Earth Dreams 技術 i-VTEC 直列四缸缸內直噴引擎,最大馬力 130 匹、扭力 15.8 公斤米,並於 LX、EX 車型提供 6 速手排的變速箱選擇。

2017 小改日規 Fit,可望搭載 1.0 Turbo 引擎

而日前有日本汽車媒體指出,2017 年小改款的日規 Fit,可望採用 1.0 升直列 3 缸直噴渦輪引擎,可輸出 127 匹、20.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日規 Fit Hybrid 也將搭載改良型的 i-DCD 油電系統,平均油耗預計可望從目前的 36.4 公里/公升、進步到 37.2 公里/公升。

雖然相關的改款消息,因為日本 Honda 原廠迄今尚未發布任何有關小改款 Fit 的資訊,因此尚未無法證實,但 U-CAR 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日本媒體指出日規小改款 Fit 將會換上的 1.0 升 3 缸渦輪引擎,預計也會出現在歐規 Civic 掀背版上,先前就曾有歐洲媒體指出,這具小排氣量渦輪引擎,擁有近 130 匹、20 公斤米的性能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