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 10 月正式導入國產的 Honda 第 3 代 Fit 車系,將繼現行 City 車系自 5 月起將 TPMS 胎壓偵測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並針對車系配備有所調整之後,接續於 6 月 2 日在國內發表 2016 年式車型。新車型除了因應政府法規標配 TPMS 胎壓偵測系統外,亦將針對車型配備做出更動。

國產 Honda 第 3 代 Fit 車系將於 6 月 2 日在國內發表 2016 年式車型,主要就安全配備上做出更動,但外觀將不會導入日規小改款車型的新水箱護罩設計,仍維持現行配置。

根據臺灣本田先行釋出的新車訊息顯示,新年式 Honda Fit 全車系將標配 VSA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BOS 剎車優先系統及 TPMS 胎壓偵測系統等 7 大主動安全配備,所以除了前述三項原本僅搭載於頂級 S 車款的主動安全配備,將首度下放至 VTi 及 VTi-S 車款外,推估應還包含了 EBL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Motion Adaptive 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及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

新年式 Honda Fit 全車系將標配 VSA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BOS 剎車優先系統及 TPMS 胎壓偵測系統等 7 大主動安全配備,將原本僅搭載於頂級 S 車款的主動安全配備,首度下放至 VTi 及 VTi-S 車款。
廣  告

此外,據 U-CAR 了解,2016 新年式 Honda Fit 將依循先前 City 新年式車系的更動方式,主要就安全配備上做出更動,但外觀及內裝基礎配置上仍維持以往,將不會導入日規小改款車型的新水箱護罩設計。不過新年式 Honda Fit 會否與新年式 City 相同、採用加配備不加價的方式販售,答案則得等到 6 月 2 日方能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