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Taiwan 繼 2014 年 9 月 12 日首度公佈新一代國產 Fit 車系的預售價格以及基本規配後,於 10 月 1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新一代國產 Fit 車系,提供 VTi、VTi-S 與 S 三款車型,新車建議售價分別為 61.9 萬、65.9 萬以及 69.9 萬元,和預接單價相比,入門的 VTi 車型降幅 2 萬元最多,VTi-S 車型降了 1 萬元次之,至於頂級的 S 車型則與預接單價相同。

Honda Taiwan 並公佈新一代國產 Fit 車系販售目標,未來入門 VTi 車型預估將占車系銷售的 2 成、中階 VTi-S 4~5 成,頂級的 S 車型則為 3~4 成,年販量目標則設定在 9,000 輛。且據 Honda Taiwan 表示,目前新車接單量約在 300 張左右,其中以 VTi-S 車型為主,約占了 50%,次之則為頂級 S 車型約 35%。

本次大改款 Honda Fit 的新車建議售價分別為 61.9 萬、65.9 萬以及 69.9 萬元,和預接單價相比,入門的 VTi 車型降幅 2 萬元最多,VTi-S 車型降了 1 萬元次之,至於頂級的 S 車型則與預接單價相同。

車身尺碼放大,導入新世代設計概念

第 3 代國產 Fit 車系導入了全新的「Exciting H Design」設計概念,無論在外觀或內裝都是按照三大主軸進行設計,分別為高科技的 High Tech、良好車身架構和佈局的 High Tension 以及精緻的表面材料處理 High Touch。其車身尺碼較前代亦有所放大,車長和軸距方面分別拉長了 55mm 和 30mm。

第 3 代國產 Fit 車系導入了 Honda 全新的家族「Exciting H Design」設計概念,以更為豐富的稜角架構,突顯出外觀設計的特色,與舊款車型有著截然不同的外觀風貌。
第 3 代國產 Fit 車系採用了名為 Solid Wing Face 的飛翼式水箱護罩,水箱護罩也與頭燈組形成無間斷的流暢造型,S 版頂級車型更在水箱護罩追加了黑色亮面烤漆處理,強化外觀質感,前霧燈亦為 S 版車型的專屬配備。
第 3 代 Honda Fit 長寬高分別為 3,955mm、1,695mm、1,525mm ,軸距則為 2,530m,車長和軸距方面分別較舊款車型拉長了 55mm 和 30mm。其運用更具張力的鈑件摺線與豐富的尾燈線條變化,塑造出更為年輕的外觀設定。

在座艙方面,新一代國產 Fit 車系以簡單易上手的設計為主要目標,其內裝造型與現行國產 City 車系頗為神似,其中包含了三輻式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以及三環式儀表設定,主要在中控台造型上略有變化。因應車型等級的差異性,VTi 車型方向盤僅具備音響控制及藍牙通訊功能,VTi-S 車型則進一步追加定速巡航控制及換檔快撥鍵,S 車型更擁有 Siri Eyes Free 啟動鍵。至於 Display Audio 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則是頂級 S 車型專屬設定。

新一代國產 Fit 車系以簡單易上手的座艙設計為主要訴求,其中控台造型與現行國產 City 車系頗為神似,主要在中控細部造型上做出變化,傾向駕駛座的操作介面,提升操作上的便利性表現。
新一代國產 Fit 車系採用與國產 City 車系相同的三輻式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以及三環式儀表設定,其中方向盤依車型等級而在控鈕設定上有所差異,三環式儀表右側則具備了單色多功液晶顯示幕。頂級 S 車型在中控台下方具備了 USB 以及 HDMI 輸入端子。
新一代國產 Fit 全車系皆將觸控式恆溫空調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而具備手機連結及 APP 功能的 Display Audio 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則是頂級 S 車型專屬設定。

在車系重點配備設定上,新一代國產 Fit 全車系將電動調整後視鏡、旅程電腦、藍牙通訊系統、觸控式恆溫空調系統以及 ECO Assist 節能輔助系統皆列為標準配備。安全配備部份,全車系將兩具輔助氣囊、後霧燈、後視鏡方向燈以及倒車雷達列為標準配備。

受惠於車身軸距的增加,新一代國產 Fit 車系擁有更為寬廣的車室空間表現,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除了前後座椅距離增加 80mm 外,後座膝部寬度亦增加了 65mm,腳底延伸寬度更一舉增加了 115mm。

延續 1.5 升動力配置,首搭 CVT 變速箱

新一代國產 Fit 車系統一搭載 1.5 升單凸輪軸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600rpm 時輸出 120 匹最大馬力,14.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引擎轉速 4,600rpm 時全數釋放,在動力規格上維持與前代車款相同的設定,最大的差異之處,在於以 G-Design Shift Logic CVT 無段式自排變速箱,取代了原有的 5 速自排變速箱,其傳動系統的配置與現行國產 City 車系相同。

新一代國產 Fit 車系配置 1.5 升單凸輪軸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120 匹最大馬力及 14.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以 G-Design Shift Logic CVT 無段式自排變速箱,取代了原有的 5 速自排變速箱,進一步提升了傳動效率表現。

底盤部份,懸吊系統維持了前麥佛遜後 H 型扭力桿配置,剎車系統則改採前碟後鼓設計,而依車型等級的不同,除了入門 VTi 車型採用 15 吋鋁圈搭配 175/65 R15 輪胎配置外,VTi-S 與 S 兩款車型皆標配了 16 吋鋁圈與 185/55 R16 輪胎。

廣  告

在車型安全配備差異性部份,VTi-S 與 S 增加雙前座側邊輔助氣囊,S 車型另增加前霧燈、VSA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Motion Adaptive 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以及 EBL 剎車警示系統,由此可見,新一代國產 Fit S 車型不僅在車室及外觀配備設定上較為豐富,在主被動安全設定上亦明顯更為齊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