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 Mercedes-Benz 透露預計在 2020 年推出 Pick-Up 貨卡的計畫後,澳洲 Audi 主管 Andrew Doyle 日前在當地的 Audi A4 Allroad 發表會中,就向澳洲媒體 CarAdvice 透露儘管有關 Audi 是否會推出貨卡的計畫仍是未定之天、尚在廣泛討論階段,但若 Audi 品牌真的考慮推出,將相當適合澳洲市場的需求。

澳洲 Audi 主管 Andrew Doyle 日前在當地 Audi A4 Allroad 發表會中,表示品牌開發貨卡的相關計畫仍在廣泛討論階段,尚未有確切的輪廓,但預期澳洲消費者將會對豪華貨卡車款有濃厚興趣。(圖為 Volkswagen Amarok 結合 Audi 品牌之假想圖)

尚在廣泛討論階段,Audi 是否出貨卡仍是未知數

擔任澳洲 Audi 高階主管(Managing Director)的 Andrew Doyle 指出,過去有關 Audi 是否會推出 Pick-up 貨卡車款的傳聞一直都存在。他也表示以 Audi 品牌本身而言,過去搶得先機、開創豪華品牌新級距市場的做法亦相當成功,只是現在最大的問題,就在於豪華品牌的消費者,對於高階頂級的 Pick-up 貨卡產品是否有強勁的需求,能足以支撐整塊豪華貨卡市場後續的發展,這是 Audi 品牌切入市場前的觀察重點。

Audi 品牌目前考量的重點,在於消費者對豪華貨卡車款的需求,是否有如對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般強勁,才足以支撐整個豪華貨卡產品市場後續的拓展。圖為 Audi Q2。

所以現階段儘管這項計畫仍在廣泛討論階段,Andrew Doyle 表示若 Audi 原廠方面敲定會走這一步棋,那 Audi 必定會是在全球各地經過縝密的市場調查,在確保貨卡產品具有豪華車款的品質與性能表現下,再行推出貨卡車款。不過就澳洲市場而言,Andrew Doyle 個人肯定當地消費者會對豪華貨卡有相當濃厚的興趣,不失為一個加強 Audi 在澳洲整體產品戰線的車款。

廣  告

VAG 集團已有 Amarok,Audi 擁有開發、成本優勢

事實上若真有意跨足推出貨卡作品,對 Audi 品牌來說亦不是難事,畢竟 Audi 所屬的 Volkswagen 集團目前就已有 Volkswagen Amarok 這樣的貨卡產品,Audi 真要研發貨卡車款,Volkswagen 集團內已經有現成的平臺與基礎,再加上 Amarok 本身的產品實力已經不俗,相關資源提供給 Audi 品牌再行研發高階的貨卡產品,已經跨越的開發門檻與共用成本的攤提,將會是 Audi 進軍貨卡市場的絕佳優勢。

Audi 真要研發貨卡產品,Volkswagen 集團內已經有現成的 Amarok 車款平臺與基礎,在技術門檻上與開發成本的攤提,Audi 擁有絕佳的資源優勢。

豪華品牌貨卡已有先例,M-Benz 貨卡虎視眈眈

而且豪華品牌推出貨卡車款,已經不再是天方夜譚,貨卡市場的大本營美國,先前就有豪華品牌的 Lincoln,曾在 2005 年至 2008 年間以 Ford F-150 的平臺推出 Lincoln Mark LT 貨卡,Cadillac 亦曾在 2002 年至 2013 年間,以旗下 Escalade 衍伸出 Escalade EXT 貨卡車款。

美國豪華品牌 Lincoln,曾以 Ford F-150 平臺推出 Lincoln Mark LT 貨卡(上);而另一美國豪華品牌 Cadillac 亦曾以旗下 Escalade 衍伸出 Escalade EXT 貨卡車款(下)。

至於近幾年的趨勢,德國另一豪華品牌對手 Mercedes-Benz 也預計在 2020 年前推出 Pick-Up 貨卡車款,目前也傳出其內部暫定車名為 Navada,鎖定的市場為歐洲、中南美洲、澳洲以及南非等地區,是否會在 Pick-Up 銷售最大市場的北美地區推出,目前尚未有確切結論。

Daimler 集團執行長 Dieter Zetsche 先前表示,Mercedes-Benz 預計在 2020 年前,推出品牌首款 Pick-Up 貨卡車款。Mercedes-Benz 之所以打算推出貨卡作品,主要是針對高階市場消費者的用車喜好以及求新求變,更重要的,是期許能藉此強化品牌市佔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