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6 年 10 月 1 日巴黎車展開展日期接近,各車廠也陸續釋出車展陣容。而德國豪華品牌 BMW 品牌今年最受矚目的即為全新一代 5 Series,但此次釋出的車單中仍未見其蹤影,僅表示會展出小改款 3 Series Gran Turismo、新年式 i3,以及 i8 Protonic Dark Silver Edition 限量車款、BMW Motorrad 全球首發的改款 BMW C evolution e-scooter 電動摩托車,還有 BMW ConnectedDrive 互聯駕駛中,手機 BMW Connected App 相關的實際應用與技術展現。

BMW 將在 2016 年巴黎車展中,展出 i8 Protonic Dark Silver Edition 限量車款。

未納入巴黎車展車單,新一代 5 Series 登場時間仍未明

原廠代號 G30 的新一代 BMW 5 Series,目前正式發表的時間仍眾說紛紜,因此先前外界即猜測最快將有可能在 2016 年 10 月初的巴黎車展中現身。但就目前 BMW 釋出的巴黎車展車單而言,尚未見到新一代 5 Series 的蹤影,而且 BMW 原廠也無新 5 Series 與巴黎車展相關的預告,因此在巴黎車展發表的可能性大幅降低,外界推測有可能會延後至年底前的其他車展、甚至是 2017 年初展開的北美車展再發表。

BMW 先前預告新一代 5 Series 將配備遠端 3D 監看功能 (Remote View 3D),可透過智慧型手機在遠端以鳥瞰的視角,查看車身四周的狀況。

但先前 BMW 陸續透過官方 Facebook 社群粉絲團,釋出有關新一代 5 Series 將會搭載可隨時關心愛車的遠端 3D 監看功能(Remote 3D View),以及 BMW 德國官方 Youtube 頻道影片中,一部預告片中些微露出新一代 5 Series 的車側及車尾局部線條,都預告全新世代的 5 Series 的登場就在不遠處,所以是否會先無預警在巴黎車展中登場,目前也仍無法排除這種可能性。

小改款 3GT、新年式 i3 加入車展陣容

而在 BMW 目前公佈的巴黎車展名單部分,則展出先前甫在國內登場的小改款 3 Series Gran Turismo,外觀與內裝的改變幅度並不算大,僅作出微幅調整,主要差異在於 LED 的導入,車頭燈組的輪廓線條融入高辨識度的單一 LED 線條勾勒,車尾的 LED 燈條樣式也有些許修改。

BMW 目前公佈的巴黎車展名單部分,則展出先前甫在國內登場的小改款 3 Series Gran Turismo,外觀差異主要為頭燈組導入單一 LED 線條。
小改款 3 Series Gran Turismo 車尾的 LED 燈條樣式亦有所調整。

除此之外,小改款 3 Series Gran Turismo 在內裝方面,則採用與新一代 7 Series 更為接近的 iDrive 操作與 ConnectedDrive 介面;動力輸出部份則提供 320i、330i 以及 340i 共 3 款汽油動力,也包含 318d、320d、325d、330d 以及 335d 總計 5 具柴油動力單元,其中 325d 更是在小改款之後首次推出,期望持續將 3 Series Gran Turismo,鎖定為年輕、首次接觸 BMW 消費者的車款,並強化在美國、德國以及中國等熱銷市場的表現。

小改款 3 Series Gran Turismo 內裝採用與新一代 7 Series 更為接近的 iDrive 操作與 ConnectedDrive 介面。

另外,在本次的巴黎車展,BMW 還會展出一樣前於國內上市的新年式 BMW i3 電動車,在外觀與內裝上進行更動,主要的改變,在於導入了容量更大的 94 Ah 安培小時全新鋰電池模組,可讓 i3 的純電行駛里程增加、來到 200 公里。

新年式 BMW i3 電動車,主要的改變在於導入了容量更大的 94 Ah 安培小時全新鋰電池模組,可讓純電行駛里程增加到 200 公里。
廣  告

i8 Protonic Dark Silver Edition 登場

BMW 在巴黎車展上,還會推出一款以油電混合超跑 i8 為基礎的 i8 Protonic Dark Silver Edition 限量車款,全車外觀會以單一量子暗黑色(Protonic Dark Silver )車色做塗裝,而且車主還將擁有更多的內裝客製化權限,來滿足層峰消費者的需求。限量生產的週期則會從 2016 年 12 月開始至 2017 年年初,一樣會在 BMW 位於萊比錫(Lepzig)的工廠進行生產。

i8 Protonic Dark Silver Edition 限量車款,全車外觀會以單一量子暗黑色(Protonic Dark Silver )車色做塗裝,而且車主還將擁有更多的內裝客製化權限,來滿足層峰消費者的需求。

BMW C evolution 增強續航力

至於 BMW 目前釋出、確定會在巴黎車展進行全球首發的車款,則是來自於 BMW Motorrad 摩托車部門的改款 BMW C evolution e-scooter 電動摩托車,追隨四輪 i3 的腳步,二輪的 BMW C evolution 也將原本的鋰電池容量由 60 Ah 安培小時、增加到了 94 Ah 安培小時,讓 BMW C evolution 的最高續航力里程可以來到約 160 公里的水準。

改款 BMW C evolution e-scooter 電動摩托車,追隨四輪 i3 的腳步,鋰電池容量增加到了 94 Ah 安培小時,最高續航力里程可以來到約 160 公里的水準。

深化互聯駕駛功能,BMW Connected App

而在 BMW 甫在 8 月份推出的智慧型手機互聯應用 BMW Connected App,BMW 也會在巴黎車展上,展現這項由 BMW ConnectedDrive 互聯駕駛技術延伸出的相關功能,包括由手機端發送導航地點到 BMW 車款,或者是由手機遠端控制車輛車燈、空調、喇叭、車門鎖等功能,甚至是利用 Apple Watch 智慧手錶來控制、掌握車輛資訊也沒問題。

BMW 甫在 8 月份推出的智慧型手機互聯應用 BMW Connected App,可由手機遠端控制車輛車燈、空調、喇叭、車門鎖等功能。

而目前這項 BMW Connected App 已在國外的 iOS 平台 App Store 上推出,可應用在 iPhone、Apple Watch 等蘋果裝置,至於 Android 平台則會稍晚於今年的 10 月後在 Google Play Store 內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