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代號 G30 的新一代 BMW 5 Series,儘管已經有大量偽裝測試車照片在海外被捕獲,但目前正式發表的時機點仍眾說紛紜,今年 10 月初的巴黎車展,以及明年初展開的北美車展都是可能的發表場合,而原廠這幾天,更是公佈了一支影片,裡面些微的露出新一代 5 Series 的車側及車尾局部線條,來替即將到來的正式發表預作暖身。

原廠近日發布新一代 5 Series 的官方影片,片中露出新車的部分車身線條及 LED 尾燈。

車身尺碼放大,優化後座空間表現

儘管 BMW 目前尚未透露任何有關新一代 5 Series 的消息,但有部分已經可以確定的進化,包含車身尺碼會比現行的 F10 5 Series 更大,無論車長、車寬或車高都有成長,目的主要是為了提供更寬敞的後座乘坐空間,而從影片中也能發現新一代 5 Series 擁有全新的 LED 尾燈設計,且預料整體外型會比現行款更具侵略性。

內裝方面的設計目前還不得而知,不過 U-CAR 之前曾報導過,BMW 將會在新一代 5 Series 上配備遠端 3D 監看功能 (Remote View 3D),車主將可以透過與 5 Series 連結的智慧型手機,在遠端以鳥瞰的視角,查看車身四周的狀況。

新一代 5 Series 將配備遠端 3D 監看功能 (Remote View 3D),可透過智慧型手機在遠端以鳥瞰的視角,查看車身四周的狀況。
廣  告

減重 100 公斤,加入插電式油電、電子渦輪等新科技

至於機械結構方面,新一代 5 Series 跟隨新款 7 Series 的腳步,同樣架構在 CLAR 平臺之上,且會擁有更高的鋁合金使用比例,因此儘管車身尺碼放大,但車重依然得以削減 100 公斤之多。動力部分,新一代 5 Series 將會繼續提供豐富的 4 缸及 6 缸引擎可選,中低階車款使用 B47、B48 系列的 2.0 升 4 缸柴油、汽油引擎,高階車型則會搭載 B57、B58 系列的 3.0 升 6 缸柴油、汽油引擎。

新一代 5 Series 將如同新款 7 Series,架構於 CLAR 平臺之上,並大量使用鋁合金材質打造,讓車重削減 100 公斤之多。

此外,目前有消息傳出, 高階柴油版將會加入電子渦輪科技,來強化低轉速域的引擎反應,且最大馬力有機會上看 400 匹。另外也會提供 Plug-in hybrid 的插電式油電車型,由 2.0 升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一同負責動力輸出,並擁有 30 公里左右的純電行駛能力。

身為 Mercedes-Benz E-Class 最主要的對手,新一代 5 Series 肯定還會擁有許多讓全球車迷驚豔的地方,這一切就得等待正式發表才能見分曉,先不管到底是會在今年的巴黎車展或名年的北美車展露面,可以預期的是國內消費者在 2017 年就可以見到這款 BMW 最新的主管級豪華房車。

原廠先前曾透過發表 3D 掃描技術的機會,正式公開貼滿偽裝貼紙的新一代 5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