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期待的 BMW 新一代豪華房車 5 Series,已經確定會在 2016 年 10 月 13 日正式發表!原本以為錯過了 9 月底的巴黎車展之後,最快也得等到明年初的北美車展才會發表,沒想到 BMW 加快了腳步,在這幾天釋出的預告影片中,打上了 Unveiling October 13 的字樣,正式宣告全新一代 5 Series 將在幾天後正式登場。

BMW 透過預告影片,正式宣布新一代 5 Series,即將在今年 10 月 13 日正式發表。

連載短片,預告新一代 5 Series 擁有的新科技

在 BMW 的粉絲專頁中,近日正連載一系列新一代 5 Series 的短片,來替新車發表炒熱氣氛,並企圖吸引全球消費者持續抱以關注。第一集的焦點擺放在 U-CAR 先前曾報導過的 Remote 3D View 遠端 3D 視野功能,讓車主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及 app,隨時了解愛車周邊的狀況。

Remote 3D View 遠端 3D 視野功能,將讓你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 app,隨時查看車身四周的狀況。

第二支影片,內容則為新一代 5 Series 所擁有的自動駕駛科技,BMW 將這套系統稱為 Driving Assistance System,目前已知該系統具備「Steering and Lane Control Assistant 轉向及車道控制輔助」,以及「Crossroads Warning 交叉路口警示」這兩大功能,前者賦予新一代 5 Series 擁有自動控制方向盤、油門及煞車的能力,還會辨識道路速限調整車速,自動順著道路彎幅前進,讓駕駛者可以在巡航的過程中,暫時放開雙手,BMW 表示透過 Driving Assistance Systems,將擁有更舒適、更安全的行車過程。

新一代 5 Series 將搭載 Driving Assistance System 自動駕駛系統,並擁有「Steering and Lane Control Assistant 轉向及車道控制輔助」,以及「Crossroads Warning 交叉路口警示」這兩大功能。
廣  告

至於「Crossroads Warning 交叉路口警示」,則能讓新一代 5 Series 行經交叉路口時,自動偵測有無從路口冒出的車輛,並會在 HUD 抬頭顯示系統中以圖示及警告音提醒駕駛者注意,一旦有碰撞發生的可能,系統也會自動進行緊急煞車,來避免事故的發生。

就目前所知,新一代 5 Series 將大量承襲 7 Series 所具備的新穎科技,包含遙控停車、能用手勢控制的多媒體系統,以及預計可讓車重減輕 100 公斤的 CFRP 車身。接下來,我們可以繼續期待,看看在正式發表前,BMW 還打算透過短片釋出哪些新一代 5 Series 所擁有的新科技。BMW 官方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