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汽車旗下性能品牌「N Performance」於巴黎車展發表全新概念車款 RN30,係由 Hyundai 賽車性能部門(HMSG)及 Hyundai 歐洲技術中心共同開發,以全新世代 i30 為基礎打造而成,為結合駕駛導向科技、空氣力學及輕量化工程的作品,充分表達出 N 品牌熱血運動化基因。原廠也透露,全新 i30 性能版本 i30N 最快將於 2017 年問世,以滿足性能迷需求。

RN30 是由全新世代 i30 改造而成的概念車款,配置由車頂延伸至車尾的長型魚鰭、大型尾翼及前下擾流來提高行駛時產生的下壓力,提高動態穩定性。

高性能概念車款 RN30,動力輸出強悍

RN30 揭示「N Performance」品牌旗下最新高性能概念車款,亦是未來 N 品牌車款的指標。Hyundai 賽車性能部門總監 Albert Biermann 對此表示:

Albert BiermannRN30 是集團心血的結晶,擁有強悍的高性能動態表現,完美結合科技與操控的傑作,這樣的概念很快會在第一輛 N 車款上實現。

RN30 概念車配置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經過 N 品牌發展部門重新設計,除了擴大渦輪增加進氣量外,引擎本體更採用鍛造方式提高強度,使之擁有最大馬力 380 匹及最大扭力 46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同時搭配濕式雙離合器變速箱(DCT)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AWD),提供更強悍的加速表現。

為了強化駕馭穩定性,RN30 搭載電子防滑差速系統(eLSD),能隨時監控輪胎抓地狀況,確保最佳扭力驅動分配,在高速過彎時能提供更佳的操控性與循跡性。

RN30 配置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經過 N 品牌發展部門精準校調,擴大渦輪增加進氣量外,引擎本體更採用鍛造方式提高強度,使之擁有最大馬力 380 匹及最大扭力 46 公斤米的驚人動力。
廣  告

全新車體輕量化科技 空力及底盤優化

Hyundai 汽車與化學材料品牌巴斯夫(BASF)共同合作,首次採用全新高效能塑料材質,兼具極輕量化、高強度及環境友善的材質,提升 RN30 整體操控及加速性能。為配合強悍的動力和賽道嚴苛條件,特地將車身壓低並加大車寬,同時配置由車頂延伸至車尾的長型魚鰭、大型尾翼及前下擾流來提高行駛時產生的下壓力,提高動態穩定性。在座艙設計方面,經過專業賽車手共同討論,開發出最符合駕駛需求的防滾車架,強化車身強度以保護乘客安全。

i30 性能版本 i30N 最快於明年問世 新一代產品陣線成型

此次巴黎車展上,Hyundai 亦發表了全新 i30 及小改款 i10 車款。i30 掀背車有著多層次感的外觀設計,與 Elantra 車系的類 Coupé風格切割出更大的差異性,並提供 1.4 升汽油渦輪引擎、2.0 升自然進氣引擎、1.6 升汽油渦輪引擎以及 1.6 升柴油引擎等多元的動力組合。i10 則提供較 i30 更為靈巧的車身尺碼,特別適合在都會中穿梭,將提供 1.0 升及 1.25 升兩種著重於燃油經濟性的引擎選擇。

新一代 i30 及小改款 i10 掀背車款也將問世。(上圖為 i10 小型掀背車,下圖為 i30 掀背車)

i30 性能版本 i30N 最快將於明年問世,屆時將與 i30、i10 掀背車款以及現有的 Elantra、Tucson 等車款,一同組成強悍的產品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