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因應全球研發人才逐漸短缺,而造成的技術斷層,以及針對未來電動車發展,所要面臨的挑戰。身為英國最大研發技術投資者的 Jaguar 與 Land Rover,可以說是展現了佈局電動車市場的企圖。除了投身 Formula E 賽事之外,近日更邀請一位虛擬的正妹吉他手,擔任全球品牌大使。

Noodle 是英國最暢銷的虛擬搖滾樂團,Gorillaz 的主奏吉他手。誕生於 1998 年,國籍設定為日本人。

形象可愛活潑,Noodle 身擔傳承大任

Jaguar 與 Land Rover 官方日前宣布,邀請英國虛擬搖滾樂團 Gorillaz 的正妹吉他手 Noodle,擔任全球品牌大使。Gorilla 是 1998 年由 Damon Albarn 以及 Jamie Hewlett 創作。團員由四名虛構人物組成,包含主唱 2D、BASS 手 Murdoc Niccals、主奏吉他手 Noodle 以及鼓手 Russel Hobbs 。

Noole 的主要任務就是推動未來研發人才的傳承,並鼓舞更多有潛力的年輕人加入 Jaguar Racing 團隊,銜接未來的技術人才斷層。

廣  告

投身 Formula E 賽事,為電動車技術做佈局

有鑑於 Formula E 的技術,將會在新世代的電動車科技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Jaguar 在 2016 年 9 月發表創廠 80 年來第一部全電動賽車 I-Type 1 ,同時宣布與日本電子業廠商 Panasonic,成為一同進軍 FIA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的合作夥伴,共同成立廠隊「Panasonic Jaguar Racing」 ,並投入 10 月 9 日在香港開賽的 Formula E 第三賽季。

第 2 個賽季開始開放各車隊自行設計動力總成,此舉也讓車廠願意投入,將電動方程式所獲得的技術,反饋在市售電動車上。
回顧 Jaguar 品牌歷史,有重多車款的發展與賽事精神密不可分,因此 Jaguar 也對 I-Type 寄予厚望。

Jaguar 與 Land Rover 全球公關總監 Fiona Pargeter 表示:「預計 2022 年,單單英國就會面臨 30 萬的技術工程師短缺,啟發年輕人並改變未來是我們的責任。我們的確希望在賽道上能獲得成功,但更重要的是,Formula E 應該提供一個啟發未來新世代工程師的機會、一個可以吸引年輕人投身創新以及工程的全球性舞台。透過 Panasonic Jaguar Racing 的合作、以及 Noodle 的代言,我們希望啟發數以萬計的年輕人創造未來。」

雖然實際上 Jaguar 電動車的開發時程並不清楚,但是透過 Jaguar 近日的頻繁動作,可以看出 Jaguar 對於電動車市場的企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