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昨天才報導過 Peugeot 有意替新推出的 3008 運動休旅車,推出 GTI 性能版的可能性,無獨有偶,Volkswagen 近日也傳出正在德國 Nürburgring 北賽道,測試一輛疑似 Tiguan R 的性能休旅車,據傳有可能移植 Golf R 的 EA888 2.0 TSI 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300 匹、0~100km/h 加速可望在 6 秒內就能完成。

近日傳出 Volkswagen 可能正在打造 Tiguan 頂級性能版的 Tiguan R,但目前這項消息尚未獲得原廠證實。

四出排氣尾管露餡?有可能搭載 300 匹的 2.0 渦輪動力

近日網路上廣為流傳一段 Volkswagen 第 2 代 Tiguan,在德國 Nürburgring 北賽道測試的影片,國外媒體用 Tigaun R 原型車來稱呼這輛測試車。雖然在今年初,曾有報導指出 Volkswagen 並沒有考慮在 Tigauna 上推出 R 性能車型的計畫,那為何這回許多國外媒體均大膽預測這輛測試車就是 Tiguan R?主要是因為它確實具有許多 Volkswagen R 頂級性能車系的特徵。

首先是影片中的測試車水箱罩內嵌有 R 字樣徽飾,前保桿下緣則有閃亮的鍍鉻飾條,兩側後視鏡是和 Golf R 相同的銀色塗裝。但更重要的是,現行款 Tiguan 就算配上 R-Line 套件,也只有單邊雙出的排氣尾管設計,而這輛測試車,則配有如同 Golf R 的霸氣 4 出排氣尾管,且還會在減速退檔時,發出熱血的「啵!啵!」聲響。

過去 Volkswagen 的 R 性能家族,僅出現在 Golf 及 Scirocco 兩車系中,假如 Tiguan R 成真,那麼將成為首輛掛上 R 徽飾的 Volkswagen 休旅。
廣  告

目前 Tiguan 全車系中,汽柴油車型性能最強的,分別是 220 匹的 2.0 TSI,以及 240 匹的雙渦輪 2.0 TDI 動力,兩者均可在 6.5 秒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極速分別為 220 公里/小時及 228 公里/小時。國外媒體預估,倘若 Tiguan R 如願成真,那麼將很有可能會搭載源自 Golf R 上的 EA288 2.0 TSI 汽油渦輪引擎,擁有 300 匹、38.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配上 4MOTION 四驅系統,以及 6 速 DSG 變速箱,有可能只需 6 秒內就能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超越雙渦輪柴油版的 Tiguan,成為車系最強車款。

只不過現在八字都還沒一撇,到底影片中的這輛測試車是不是 Tiguan R?而 Volkswagen 是否真的有計畫要推出 R 性能休旅?確切的答案只能等待未來是否會有進一步消息傳出,U-CAR 當然也將持續抱以關注。